金宝巴刹 卧虎藏龙

Share this post on Facebook



黄梓佑 报导

外表平凡的金宝巴刹,摆设在里头的摊位和一般的地方的巴刹没有任何的异样。但就在这些不起眼的摊位中隐藏了许多富古早味的小吃,是需要有心人特别留意才可以发觉的。

来到金宝巴刹,扑鼻而来的是阵阵烘烤面粉的清香气息,随着气味的踪迹,来到这摊卖着‘大块面’的小摊位。细心观察下才发觉它的不同之处,就是采用了最古早的碳烧方式来烧烤‘大块面’。众所周知,炭烧烘烤的食物都是特别的香以及美味。

随街可见的都是以煤气来烘烤的‘大块面’,但业主家族的祖训就是要以炭烧方式来烘烤的‘大块面’才会特别的清香和美味,是一门世代相传的手艺。

所以凭着家族的祖训,一直都以炭烧方式烘烤才得以让他们的家业一直受金宝民众的爱戴。


‘大块面’ 也就是我们平常吃的大型apam balik。


那松脆的饼皮,加上香味四溢的花生馅料,让人吃的津津有味。加上炭烤的效果让‘大块面’的香气更为逼人,口里充满着松脆的饼皮所散发的香味,并且吃得再多也不会觉得腻,这时如果在配上一杯香浓的咖啡一起吃,此景可谓是人生一大快事啊!

如您有机会到访金宝巴刹,请记得品尝一块炭烧‘大块面’,铁定会让你回味无穷。
此外,除了‘大块面’,巴刹里还隐藏了许多不同风味的古早味美食,得空不妨到访金宝巴刹去品尝隐藏于各个角落的小吃!


Filed Under: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