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研究大学地位延长三年,高教部长:表现良好

Share this post on Facebook



(布城21日讯)高等教育部长拿督斯里莫哈末卡立于周二(7月20日)宣布,4所研究大学,即马大、国大、理大和博大的地位将会获延长多3年。

他说,根据当局对4所研究大学由2007年至2009年所展开的稽查显示,这4所大学在研究和栽培人才方面都取得良好的表现,因此,该部决定延长它们的地位。

他周二为部门月度集会,以及会计及学术领域方向综合案例研究书籍主持推介仪式后说,这4所研究大学在人力资本、刊物、知识产权和增加收入方面都作出了贡献。

他说,目前是推介具弹性的新策略,包括通过集群和知识转移计划的时机,以使大学、业界和社会三方都受惠。

他希望研究大学巩固与业界的关系,并加紧合作来促进研发和商业化努力,避免研发成果平白浪费,德国和日本就是因这项合作而产生本土工业,进而巩固了国家经济。——
星洲日报


Filed Under: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