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梦想不麻木,施朝忠踏实地实现梦想 (第二章)

Share this post on Facebook



徐健华 报导
邱伟杰 摄影


风格取胜,评审青睐

施朝忠认为自己得到冠军真的有点幸运,因为当时其他的九位参赛者同样的表现出色。

不过,施朝忠能够从10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因为他唱出了自我风格,获得评审的青睐。


歌手同台感觉

在和李圣杰表演当天,施朝忠获得和李圣杰对练的机会,施朝忠还说:我是临时被叫到后台和李圣杰对练,首次见到他,就感觉到他非常“nice,而且说话时的眼神非常诚恳。

施朝忠和李圣杰同台合唱 - 照片经被访者同意下刊登

当时和李圣杰站在一起时,施朝忠感到自己像个小矮人一样,因为李圣杰本身是名网球国手,在身材上肯定比施朝忠来的健壮。

当表演完毕,施朝忠像是发了一场梦一样。不过,求好心切的他认为自己歌唱力度,没有李圣杰来的有力量,而感到可惜。


天赋还是幸运

歌唱方面并没有受过专业训练的施朝忠,却能够在歌唱比赛中胜出。可是施朝忠却认为这一切都是天赋而成,因为在成功之路,施朝忠表示全部来自于经验和同学的分享。

原来,施朝忠在完成大学先修班之后,曾在家乡的一家民歌餐厅,担任驻唱歌手。

他还特别感谢当时与他一起表演的吉他手,因为他们的意见,才能够让施朝忠的歌唱技巧越趋成熟。

此外,对于这一次夺冠,施朝忠觉得自己非常幸运,我觉得很幸运,因为当时其中九位参赛者,实力都比我好,而且他们唱歌,中气十足。我能够夺冠,就是比他们多了一点幸运。


冠军之后

得到冠军之后,他致电妈妈,第一时间与妈妈分享夺冠的喜悦。当被问及妈妈是否很想当星妈时,施朝忠马上大笑起来,还打趣的说:我觉得我妈妈应该不会吧,因为她听到之后,也很平静。不过,我知道她肯定在暗爽。

而在生活上,这一次的冠军没有对他的生活造成很大起伏。不过,施朝忠表示面子书上的朋友,却有逐渐增加的迹象。

谈及在街上是否会被人指指点点时,施朝忠望了望陈优吉说:我觉得应该没有吧!不过,好朋友就会猛叫李圣杰哦!”他们让施朝忠哭笑不得。


要实际地追梦

成为冠军之后,肯定会受到其他领域的领导人的关注,可是这一切对施朝忠来说却不重要。他明白现实与梦想应该要分清楚。

他还说:关于梦想,我觉得实际些比较重要,所以我都不会像其他人一样,麻木地追求梦想,而忘了实际的那一块。

朋友特别从金宝到吉隆坡支持施朝忠 - 照片经被访者同意下刊登


目前,施朝忠觉得读书比较实际,而且也不会因为其他外来因素而放弃学业。

施朝忠说:读书比较实际,但是假如有机会我还是一样会参加比赛,前提是不会影响学业。

此外,年纪轻轻的施朝忠对于自己未来的路,非常清楚,没有感到前途茫然。我觉得年轻人有梦想是好事,但是要用实际的行动去完成,因为娱乐圈非常现实。假如无法混下去,而且又没有任何高学术文凭,那么就会两头不到岸。


后记:

时下年轻人都有梦,至于如何去实现,真的非常重要。麻木地追寻只会得到短暂的满足,而在追追逐逐中,往往无法真正到达自己想要的那片天。

但是,施朝忠懂得规划自己未来的路,这些都是值得年轻人学习的优点。对于施朝忠是幸运还是天赋,小记认为他具备了天赋与运气,这是因为一个人没有天赋,就算被赐予再多的运气,同样无法做到最好。最后,我只想对施朝忠说声加油


下一章:黄志春运用思考逻辑摄下回忆


Filed Under: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