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主义的心态, 陈嘉荣:我不是个浪漫情人

Share this post on Facebook



报导:吴靖修
摄影:郭淑欣

他,相信人性本善、对事情存有正面的想法,往正面的方向去思考事情;纵使面对生活上的挫折,他还是坚信这世界是美好的。他,是个理想主义者,更是个不折不扣的浪漫主义者。

太过浪漫主义也成为了我的劣势,因为我把事情都看得很理想,所以有时候也不尽如意,因为不能单靠一个人的浪漫想法,别人有时候会很难配合。

陈嘉荣表示,自己文静的个性也是另一项劣势,因为有什么事情都只会往心里埋,选择让自己独自承受而不说出口。这对一个新闻主播而言是相当痛苦的,因为压抑会将事情累积起来。因此,需要适度的释放,避免问题产生。

幽默的他在谈及自己的个人性格时,透露出自己其实在私底下是个内向的人,但工作性质却需要外向,更大抛笑弹的表示自己有性格分裂症和双重性格。嘉荣的一句话,流露出主播不一定是如萤幕上所见的严肃与难以亲近。


他补充,环境是其中一个会影响他性格的因素,初次见他的人会觉得他如萤幕上的严肃,但认识后会觉得原来他体内也流着搞笑的细胞。

见解独特的他认为,如果自己拥有一个理想中的房子,却花大部分的时间出外逛街是一件奇怪的事情。因此,他的空余时间就是将自己躲在自己的山洞(家里),阅读书本或观看自己喜欢的影集,好让自己可以好好的面对自己。至于逛街、夜生活、唱K等消遣,嘉荣表示这不是他生活的一部分。

目前单身的他坦言,自己的浪漫只局限于工作与对事情的看法,而不是在爱情里头,还爆出一句:要我送花,会要我死;要我抱抱,我会很别扭。

至于择偶条件,他表示会随着年龄而改变,年轻的话会靠感觉,现在的他会选择一个能够相依的伴,而这个伴则是要互补型的。


如果像我这样安静的人,那个人可能就不可以太安静,不然我们的家会安静得很恐怖。所以,需要有个人跟我说话。

对于爱情的价值观,他透露感觉很重要,当感觉来了,就算对方与自己有很大的冲突,自己都回包容对方。这就是爱情的魔力, 它让一个人改变自己来迎合对方。

采访后记:由于担心嘉荣不愿意透露自己的感情问题,于是我便将感情的问题留到最后。当结束访问时,他突然开玩笑的问道:你们要帮我征婚是吗?霎那间,我觉得主播也可以很搞笑,并非如我想象中的刻板印象。再者,他那一套用浪漫的方式去看待事情,引我深思。

部分资料来源:陈嘉荣舆有榮言博客


Filed Under: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