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问天”东坡肉,娟姐情意浓

Share this post on Facebook



李雪慧 报导 邱伟杰 摄影

记得食饕蔡澜曾说过,最好吃的东西,就是用简单的烹调法,将食物的原味发挥得淋漓尽致。

想品尝以瓦煲传统烹煮方式及简单的调味烹调法,这非要到金宝旧街场“我问天”娟姐精心炮制的东坡肉不可。


一间再普通不过的咖啡店,里头却有着浓浓的古早味,热情亲切的老板娘覃秀娟(45岁)从没想过,在两年前自己独创的东坡肉,如今深受顾客的热爱,并掀起了一阵“Old Town东坡肉”热潮。顾客想品尝一道油而不腻的东坡肉,更需提早致电预订。

东坡肉可说是娟姐的镇“档”之宝,采用瓦煲烹煮的方式,滋味醇厚鲜美,回味悠长,更能锁住其肉质的精华,再加入少许的蚝油及酱油,色泽润滑细腻,口感更纯正。

娟姐独创的东坡肉,散发着一股浓浓的古早味,加上香喷喷的白米饭,以及附送的爱心“靓汤”,肯定让你齿颊留香

一道看似简单的东坡肉,一天竟能卖出近百煲。这都有赖老板娘娟姐每天早上四点起身到菜市场采购新鲜材料,以及耗费约4小时的精心炖煮。制作一道东坡肉的过程虽辛苦,但是,每当看见顾客吃得开心满足的样子,娟姐欣慰地说“再辛苦也值得!”

娟姐用心烹煮的每一道佳肴,尽显了她对烹饪的热爱。

娟姐的顾客大多来自于拉曼生,由于其地点位于旧街场,一些想要品尝她厨艺的学生,更是专程乘塔的士到旧街场。为了方便学生,她决定将其档口搬往新街场,好让更多学生能品尝她的厨艺,而其新街场店面也在筹备当中。

娟姐待学生如己出,有者更直称她为“干妈”。娟姐表示,学生离乡背井到异地求学,少了妈妈的爱心“靓汤”,所以她都附送了精心炖煮的汤及油菜。

除了深受学生热爱的“东坡肉”之外,猪杂汤也是一道必品尝的绝顶佳肴!汤底由老板娘以猪骨精心熬煮,带点甜味的汤头,加上满满的猪肠,猪肝及猪肚,令人味蕾大开。此外,还有一些佳肴如梅子鸭,薯仔猪肉,吊片黄金肉,腐竹花腩等等,都是娟姐的拿手好菜。

经数小时熬成的猪骨汤,汤头甜而不腻,加些猪肝,猪肠,猪肚等材料,味道扎实。



访问了一些学生,豁然发现,原来东坡肉最吸引人的地方,竟是拥有着“妈妈的味道”。一些学生更早已成为东坡肉的“粉丝,并与娟姐早已建立起深厚的感情,娟姐也表示非常感谢学生对她的支持,令她越来越喜欢烹饪,他们吃得开心,便是她最大的欣慰。

我问天”顾客的来源大多是拉曼生,这些“常客”与娟姐的感情非笔墨能形容。

钟厚兰 63岁,家庭主妇)

首次品尝东坡肉,感觉味道不错.娟姐的东坡肉吃起来不觉得油腻,反而有股古早味。下次我还会再来尝试其他不同的菜肴,老板娘的用心烹饪,东坡肉的鲜甜酱汁与白米饭真是绝配。



蔡文豪 22岁,拉曼金融系学生)

我已经是这里的常客,娟姐的东坡肉,有着“妈妈的味道”,一解我们的思乡之苦。
娟姐还会附送“靓汤”给我们,如药材鸡,白萝卜及老黄瓜等,真是“下重本”。

林行伟(23岁,拉曼金融系学生)

干妈以传统烹煮及简单体调味,就能煮出如此美味的东坡肉,真的是用尽心思。各式各样的“干妈靓汤”火候十足,喝了还可以进补呢!



==================================================================================




“我问天”东坡肉
营业时间:下午3点至晚上8
联络人:覃秀娟 (娟姐)
电话:016 - 5646326



Filed Und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