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伟刚:绿叶也有出头天

Share this post on Facebook



徐健华报导 李雪慧摄影

阿牛导演处女作《初恋红豆冰》这部电影,相信很多人都有所认识,因为剧中的卡士非常大,当中包括有鬼后之称的李心洁、梁静茹、易桀齐和阿牛等担纲演出。俗语有道,红花配绿叶,然而《初》片中的‘炸鸡’角色刚好是红花里的绿叶,让整部戏多了那么的笑点,大家也开始认识了他——黄伟刚。




开始演艺

拉曼大学公共关系第二年学生——黄伟刚,就在朋友张美娟的推荐之下,前往离家乡莫约5小时的车程,到吉隆坡进行首轮的面试。刚开始抱着去玩的心态,因为黄伟刚觉得人生就应该去尝试不一样的东西。经过了两次的筛选之后,黄伟刚得到《初》片制作团的青睐,而决定让他饰演《初》片中的炸鸡。

黄伟刚:人生就应该去尝试不一样的东西。



“刚开始只是拍照,所以我就担心是否已经落选,没有机会。之后,我接到通知和被询问一些服装的尺寸,那时我才知道成功被录取了。”黄伟刚向J-ON记者这么表示。从访谈中知他拥有舞台剧经验,却还是多么地希望能够尝试拍戏,以实现“人生就应该去尝试不一样的东西”。

拍摄过程

曾经演过舞台剧的黄伟刚,直说拍戏的难度比演舞台剧还要高,主要原因是任何一方出差错,就会拖累拍摄的进展度。虽然如此,拥有演戏细胞的他,在尝试第一次拍摄之后,便不觉得有任何压力的存在了,因为拍戏让他觉得是件非常有趣的事。


在访谈中,黄伟刚和陈同学都不约而同地摆出戏中的招牌动作。


在记叙整个拍摄过程中,让他恋恋不忘戏中的每一幕。“有一幕戏,是说我追肥妹的十分钟戏,却要拍摄将进一个多小时。”黄伟刚表示。他继续说:“拍电影时,每一个细节都要拍得很好,而且细腻度也要够,因为观众的眼睛是雪亮。” 只拥有一次拍摄经验的黄伟刚,就像一个专业的演员一样,懂得与记者分享电影的细节。由此可见,黄伟刚是多么热爱拍戏。

关于剧中演员,黄伟刚这么表示:“我个人比较喜欢曹格。虽然如此,我还是会和其他演员聊天。”在《初》片中,黄伟刚和曹格是一伙的,和曹格对戏也比较多,当然相处的时间也比其演员还要多。黄伟刚也透露,其实李心洁、阿牛和梁静茹等,都没有大牌的架子,他们都会很随和,而且也会互相关心和聊天。

生活与家人
谈到家人,黄伟刚就像在讨论情人般,感觉是多么的甜蜜,而且嘴里也无时无刻的带着笑容。黄伟刚说:“刚开始的时候,我的家人还以为在开玩笑,而且还嘲笑我。当得知我要开始进行拍摄的时候,他们才得知我真的被入选了。”

家人的鼎力支持,对黄伟刚来说非常重要,因为这一切的鼓励,却是他的推动力。家人都为黄伟刚的荣耀而感到骄傲,因为首次成为星妈的黄妈妈,毫不吝啬的于邻居分享自己孩子成为明星的喜悦。

最让黄伟刚感到感动,因为全家人一同前往戏院观看自己饰演的《初》片。黄伟刚解释说:“其实,我会觉得很感动,因为非常难得可以把一家亲朋戚友,聚集在一起,而且又是在戏院观看我饰演的电影。”

学业与同学

黄伟刚在拍摄完《初》片后,碰巧也是拉曼大学开学日,因此黄伟刚就必须要到拉曼大学报到。修公共关系的黄伟刚,在和朋友自我介绍的时候,黄伟刚迫不及待的和同学分享这一切。当初同学不以为意,只是觉得黄伟刚很跩,而且同学都觉得他没什么了不起。


虽然如此,黄伟刚其中一位同科系的同学陈应杰向记者透露,“其实,黄伟刚是个很爱演习的人,因为在我们一班朋友中,他总是在演习,而且偶尔还会带领我们一班朋友,一起做鬼脸拍照。”这足以证明黄伟刚没有因自己是‘半个’艺人而看不起朋友,这可说是演艺路上未来之星。


陈应杰滔滔不绝的在记叙和黄伟刚初认识的印象。


选择修读公共关系的黄伟刚,因为觉得本身是个比较好动的人,而且刚好喜欢节目筹备(Event Management)的工作。黄伟刚说:“我不喜欢坐在办公室上班,感觉非常苦闷,而且自己比较喜欢自由。”

目前还在读书的黄伟刚,没有因为演艺这一部分而影响到自己的学业。“当初还打算休学一个学期,去拍摄节目。在考虑很久之后,发现自己也能够兼顾学业和演艺部分,所以才打消了休学的想法。”黄伟刚表示。虽然很忙,可是黄伟刚在拍摄节目的前几天,都会尽量把自己的功课做好,因为不想给朋友添麻烦。

未来之路

目前,黄伟刚将会为收费电视台拍摄旅游节目,而且还锁定在7月2日拍摄第一集。对于制作团队再次寻找他的原因,黄伟刚只是简单的说:“应该是我的样子看起来比较好玩吧!”

对于未来是否继续往演艺圈发展的时候,黄伟刚却不像一般年轻人的想法,因为他看到演艺圈收入不保障的一面,“因为在一场的晚宴中,我看到了许多一线和二线的演员,而且他们都没有稳定的收入。”黄伟刚还说:“我只是抱着玩的心态,毕竟我无法接受收入不稳定的日子,所以我还是会寻找一份正职。”至于拍摄节目,黄伟刚认为一切都见步走步的心态。


对于参与其他节目与否,黄伟刚还是抱着未知的答案。


现实与梦想,黄伟刚认为现实比较重要,所以公关的工作比较适合自己。对于参与其他节目与否,黄伟刚还是抱着未知的答案。


不过肯定的是,日后一定会往公关领域发展。






==================================================================================

后记


在采访的时候,我发现黄伟刚的演戏细胞真的没有停过。在回答每一道问题,他的肢体语言都非常明显。与此同时,黄伟刚是个完全没有架子的人,而且他的思想比一些同龄的还要成熟。他相信“要看别人给你的机会”。换言之,人还是要结合机会和运气,才会有成功的一天。


下一章:施朝忠‘踏实’去实现唱歌梦


Filed Under: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