泊车事件续燃烧,校方终透过星洲回应

Share this post on Facebook



(金宝23日讯)拉曼大学金宝总校泊车事件闹得沸沸扬扬,学生们怨声四起!学生怒吼泊车位不足,直到私人泊车场被建立,更是引起学生诸多不便。事情发展至今,终于取得校方回应。


3个月内将增300个停车位

根据《星洲日报》报导,校方承诺尽力逐渐改善该问题。校方指出,校内目前约有1300个泊车位,校方将持续设更多泊车位。

校方向《星洲日报大霹雳》指出,预料在3个月后,将增多300个泊车位。
“由于校内泊车位有限,校方采取透明方式,在学生代表下见证抽签过程,让被抽中的学生获得在校内泊车的贴纸。”

此外,校方除了鼓励学生乘搭大学巴士,也促请学生理性看待泊车问题。




校方出面与地主商议

另一方面,校方向《星洲日报》透露,校方已要求私人停车场减低收费,但无权干涉并阻止校外地段的事情。

“校方大概在三周前,得知有关地主有意在校外设立收费停车场。校方因此出面和地主商议,要求把每次进入的2令吉泊车费,降至1令吉。”

“此外,校方也要求地主把为期6个月无限次进入停车场的泊车贴纸收费,从100令吉减至60令吉。”


私人停车场每周开放5天

据《星洲日报》报导,不便具名的私人停车场员工指出,停车场每周开放5天(周一至五),每天估計多达400辆汽车停泊,电单车車则免费。

该名员工向《星洲日报》说,停车场将重新发售60令吉的半年泊车收费贴纸,并计划在黄泥地铺石子,方便学生泊车。

“此外,也将提供拖车服务,在雨天把车辆移至安全地带,避免轮胎被困在潮湿的泥泞地而无法驾走。”

由于泊车事件越演越烈,学生怒火中烧之余,也期许校方尽快解决。在校园学生每个学期剧增的情况下,泊车位只会供不应求,因此早日增设泊车位才是上上之策。


Filed Under: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