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power利用媒体助选触犯条规 或被取消竞选资格

Share this post on Facebook



江雪玲、张静雯 报导

(金宝22日讯)拉大副校长于今午12时在Block F会议室召开紧急视频会议,召见了Empower及Open两个学生代表委员会(SRC)候选团队。Empower疑触犯竞选条规,或无法参与本届SRC选举。

学生事务处(DSA)疑似接获有关Empower违反竞选规则的投诉,故此,身在八打灵再也的拉大副校长杨碹宝博士特意与两队候选人马进行视频会议以理清该项投诉以及找寻解决方案。

Empower事后向J-on透露,双方在会议进行时各执一词,表现激烈。其中,Open严厉谴责Empower利用媒体助选,违反校方所订下的条规。

“我认为Open候选团队之所以不满意是因为他们没有应用面子书或部落格
等管道进行宣传,继而认为他们遭受不公平的待遇” ,Empower财政候选人Amirah这么表示。

她续道,Empower并没有利用这些管道助选,因为里面不包含任何一句拉票的话语,例如:请投Empower一票,请支持Empower等等。

与此同时,Empower主席候选人胡进荣声称,“我们利用面子书的目的不仅仅为了宣传我们的团队,更重要的是我们要提升拉大生的公民意识。我们甚至在未提名前已经成立此团队,并在面子书发放有关我们的竞选宣言。”

随后,在会议里经过多番争论,Empower同意让步,答应在今日5时前关闭其面子书和部落格,否则他们将面对校方所采取的纪律行动。

“校方确实有订下条例不允许SRC候选团队利用媒体作宣传,但‘媒体’的定义为何?”Empower主席候选人胡进荣这么说,“我不认为部落格称得上是媒体,面子书也只不过是社交网站,”

话虽如此,在面对纪律处分的压力下,Empower团队无法不妥协,并答应或在明日公开澄清和道歉。

为此,Open团队向校方提议取消Empower的竞选资格。因此至今,Empower团队的去留还是个未知数,最终结果仍有待校方定夺。

另一边厢,Open主席候选人R. Aravin Ravi在受询时表示,杨碹宝博士在视频会议中劝诫SRC候选团队应遵守竞选条规,至于其他会议内容及其个人意见,皆表示不予置评。



Empower候选团队在开完视频会议后向J-on陈述他们对此事的看法。


Filed Under: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