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火二重天 让味蕾穿梭冰品和火锅之间

Share this post on Facebook



江雪玲  报导


每当到了晚餐时间,大家都会烦恼着要去哪里吃用餐才好?位于金宝新市镇的台湾餐馆冰鲨,可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这家餐馆由远从台湾嫁来金宝的台湾新娘邓淑峻和她的丈夫所开设的。这餐馆营业至今已经有一年多的时间了,这里的食物都是经改良以符合大马人口味的台湾美食。

这家店还有个招牌标记,那就是老板娘从台湾来的白色拉布拉多犬薯条。每当客人到访时,薯条就会摇尾巴,代替主人欢迎客人。

这家餐馆最特别的美食,就非小火锅套餐莫属了。套餐里包括了一个满满火锅料的特色小火锅、一碗香喷喷的白饭和一杯浓郁的柠檬红茶。

这款小火锅共有五种不同的汤底供食客选择,有辛辣的韩式泡菜锅、浓浓的日本料理的日式味增锅、富有特色的台湾沙茶锅、口味浓郁的蒜味醇奶锅和清甜的清汤海鲜锅。

而该店最畅销的莫过于热辣辣的韩式泡菜锅和充满东洋风味的日式味增锅了。最值得一提的是,全部火锅的汤底都是老板娘亲自调配出来的。

特制的小锅子里,满满的火锅料和扑鼻而来的汤底香气,在端上桌之际,就足以让人口水直流了。火锅料搭上热腾腾兼味道十足的汤底,就已经能满足你的味蕾,再加上白饭的配搭,简直天衣无缝。当吃完后喝一口浓浓的柠檬冰红茶,那感觉是一个字形容

如果你想吃点有西方风味的食物,你可以在该店点夏威夷培根吐司披萨或者培根蛋汉堡,烘得脆脆吐司披萨上有新鲜的披萨配料,吃下去时会有浓郁的芝士香味在口中打转。

培根蛋汉堡也是个狠角色,汉堡里的培根和鸡蛋配搭得刚刚好,谁也强不了谁的风头,培根的味道中夹着鸡蛋的嫩嫩的口感,实在完美。

如果你吃了主食后,你还是略嫌不够饱足感,还可以加点店里的特色小吃——北方水饺。水饺里头有肉碎作为陷料,在端上来后,趁热咬开水饺,你会发现有鲜甜的汤汁从水交流出来,配搭新鲜的姜丝,是个完美的料理。

吃了主食后,当然是要来一些甜品了。这家店的店名为冰鲨,当然是出售特色的冰品了,其中最吸引人的就是鲨鱼凉粉冰。凉凉的凉粉冰、QQ的汤圆搭配着香香的花生米,是解暑的好选择。

另外,雪花牛奶冰也是该店的特色之一,这款冰沙使用了多种牛奶调配而成。老板娘还用心设计了11种不同口味的配料来搭配特制的牛奶冰沙,其中最热门的,就要数甜蜜情和热带雨林这两款冰沙了。

甜蜜情里那浓浓的巧克力和缤纷的巧克力粒溶在口里的感觉,就像恋爱中甜蜜的灿烂滋味儿。热带雨林里的水果拼盘加上绵绵入口即化的冰,就像雨后的热带雨林,清新且凉意十足。

==============================================================================

地址:No.19, Persiaran Batu Karang, Taman Kolej Perdana, 31900 Kampar, Perak.

营业时间:星期一至五下午2点到凌晨12点;

          星期六和日下午5点到凌晨12点;

          每逢星期三休息。

===============================================================================

图说:韩式泡菜锅8令吉)

汤底和泡菜是老板娘的精心制作,泡菜的味道辣中带酸,酸中带辣的刺激味蕾的口感,最适合喜欢吃辣的顾客了。

图说:日式味增锅 8令吉)

老板娘用了几种不同种类的日式味增调配汤底,口味较清淡,如果你不喜欢重口味的食物,日式味增锅绝对是你最佳的选择。

图说:夏威夷培根吐司披萨 5令吉)

披萨的土司是老板娘自制的,之后再配上培根、黄梨及芝士等酱料。口感一流的土司加上在嘴里散开的芝士奶香,有说不出的美味儿。

图说:培根蛋汉堡4令吉)

培根、蛋、生菜和番茄一层一层地被夹在面包里,加上辣椒酱和美乃兹,一口咬下去那种丰富饱和的口感,可说是赞不绝口。

图说:北方水饺 3令吉80仙,6粒)

自制的馅料包在自制的水饺皮里,配上姜丝,看了就食指大动。

图说:鲨鱼凉粉冰  3令吉80仙)

自制的凉粉冰及嚼劲十足的汤圆,再撒上香气四溢的花生,一口放进嘴里,让绵绵的冰沙在嘴里慢慢的溶化,好吃极了。

图说:甜蜜4令吉)

将香浓的巧克力酱淋在雪花牛奶冰上,再加上巧克力口味的雪糕,浓浓的巧克力味在嘴里散开,感觉就像陶醉在甜蜜的情里。

图说:热带雨林4令吉)

四种新鲜的水果加上用牛奶制成的雪花牛奶冰上,再淋上不同口味的水果酱,名副其实的消暑佳品。


Filed Und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