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大学委会竞选将粉墨登场,学生是主要关轴

Share this post on Facebook



陈嘉盈,颜向荣报导

(金宝14日讯)本月24及25日起,拉大学生即可通过学校电脑室进行投选,遴选出自己心目中最适合的新届学生委员会代表。

成立学生委员会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建立一个沟通桥梁,向学校管理层反映学生的要求,帮助学生争取应有的福利。

选举是一种决策的过程,学生们则扮演着决策人的角色。在决定性的一刻还未来临前,学生们如何看待学生代表会以及对他们的冀望绝对值得大家参考。你们手中神圣的一票,有可能改变学校未来一年的动向吗?请拭目以待。

何瑞珺(心理学系第三年第二学期,24岁

“我从未参与校园选举活动,学委会给我的感觉只是外表光鲜,看不见他们为学生们作出任何实际的行动。”

谢立康(化学系第二年第二学期,22岁)

“每所大学都会成立个有的学生委员会,而当届委员会竞赛来临前夕,校园内总是贴满有关布条作为宣传。我认为该委会还有进步的空间,因为他们很多时候都无法真正帮助到学生,尤其是一些有关金钱上的问题。”

陈素满(化学系第二年第二学期,22岁)

“我是从朋友口中和竞选时期所办的演讲而得知该委员会的存在。我校的学生委员会办事效率欠佳,还有待加强。话虽如此,我还是会参与选出最新一界学委会代表。”

李康蕾(基础班第一年第二学期,22岁)

“我之前不知道有学生委员会的存在,不过我会积极参与投选活动,希望通过正当的管道让学生们进行投诉,校方更易受理。”

苏俐婵(新闻系新生,21岁)

“我不懂学生委员会,可是身为学校的一分子我会积极参与投票,这不仅是责任,也关系学生们的福利。”

趙珮妃(基础班新生,21岁)

“学生委员会是政治的缩影,参与竞选的代表可以表里不一,演讲时可以恰恰奇谈,一番伟论。然而,当选后的责任才是重大。时间许可的话,我还是会参投选。”

受访的大部分学生对本校学生委员会感到陌生,然而,仍纷纷表示会参与投选活动,克尽本分。


Filed Und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