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交通贴纸,无门入校园;拉曼生不畏保安,硬闯校园

Share this post on Facebook



报导/摄影: 李雪慧,邱伟杰,徐健华

(金宝18日讯)拉曼大学于今日起禁止无交通贴纸(car/motor sticker)的车辆进入校园,不知情的学生大清早驾着其交通工具欲进入校园时,遭保安人员阻止,现场情况混乱,学生抱怨声连连。

一些学生深怕上课迟到,唯有硬闯入校园,保安人员见状,以摩托车追随该偷闯进校园的车辆,并交由学生事务部处分。

拉曼大学保安事务处主任拉威指出,该校于两星期前已在校园贴通知书告知学生,于18日起将禁止无校园交通贴纸的交通工具进入校园,惟学生于不肯给予合作。


当天,东边入口处外的主要道路两旁顿时停满了学生的车辆。

他解释,硬闯校园是危险的举动,这将会酿成意外,学生们应该有基本安全意识。

“校园内的停车位有限,无法满足于所有学生的需求,惟有以抽签的方式进行让学生申请交通贴纸。”

“一些无法得到准证的学生则惟有通往东边入口处(East Gate),把车停泊在外,走入校园。”

另一方面,他也表示,凡是硬闯入校园的车辆,只要被保安人员发现,他们也会上锁其交通工具,并交由学生事务部罚款及把他们列入黑名单。

他说,如果让所有车辆都没有限制地进入校园,学生将会胡乱停泊车辆,使交通不通畅。

另一方面,被禁止把交通工具驶入校园的学生们则表示,对于即日起无交通贴纸者不得驶入校园一事完全不知情,更觉得这措施令学生不方便。

他们向记者表示,并希望学校能提供更多的汽车贴纸,以满足学生需求量。有者更认为,近年来学生人数增加,学校所提供的巴士无法满足于学生的需求量,导致学生常常缺乏交通工具到校上课。

人头访Your browser may not support display of this image.

谢祖麒 18岁,大学先修班)

“今天才知道没有交通贴纸者不能进入校园,而被迫把摩托停泊在东边入口处,然后走入校园。其实东边入口处离我的宿舍有一段的距离。我想以后上下课将会非常的不便。”

Your browser may not support display of this image.

陈永良(18岁,大学先修班)

“我认为学校所提供的交通贴纸供不应求,此外,学校所提供的巴士也无法满足于学生的需求量,这导致学生常常缺乏交通工具到校上课。”

Your browser may not support display of this image.

张风川(22岁,商业管理系)

“我已获得申请摩托车贴纸,惟还不敢贴在摩托车上,因为朋友说贴纸会被偷,所以才没贴上。”

翰 (拉曼保安管理主任)

“近年来的学生人数有增无减,所以汽车贴纸才会供不应求。其实,保安人员不是有意的想刁难学生,我希望学生会谅解。此外,我也想呼吁那些把车辆停泊在东边入口处外的学生,有秩序的把车辆停好来,因为很多时候都是学生不受秩序,而导致这边的交通情况瘫痪。”Your browser may not support display of this image.


Filed Under: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