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大马”美食嘉年华,拉大生大快朵颐

Share this post on Facebook



王慧芬 报导 / 方云裳 摄影


(金宝24日讯)马来西亚各族传统文化通过美食嘉年华,展现于拉曼大学生眼前。

“一个大马”学会将首相纳吉所提倡“一个大马”概念融入美食里,於624日在拉曼大学礼堂前的草场举办了一场“一个大马美食嘉年华”。

“一个大马”学会主席黎兆滨表示,这次所举办的美食嘉年华,最主要的宗旨是带出马来西亚各族特有的传统食物,让学生们得以体验各族不同的文化,并从中学习团结的精神。

“根据我的了解,在金宝里,暂时还未有举行类似的活动,尤其是在拉曼大学内。而今日所举办的美食展,亦可以说是响应首相所提倡的‘一个大马’的概念。”

是日,美食嘉年华共邀请了29个不同种族的摊位,其中有2个摊位是分别由摄影学会以及肯亚学生负责贩卖。其余的27个摊位包括有罗惹(rojak)、蜜糖鸡、椰浆饭、酿豆腐、红豆冰(ice kacang)等等,都是大家耳熟能详的大马食物。



即便是艳阳高照,但大家还是无法抗拒美食的诱惑.


“在进行美食嘉年华之前,我们共花费了7个多月来筹备。在筛选摊位方面,则以大马美食为主,其他如台湾香肠、奶茶等不属于大马食物则不被录取。”



除了味蕾上的享受,大家更能在美食嘉年华欣赏到帅哥美女的嘻哈舞蹈。



幸运的俊男美女们被主持人点选玩“蒙眼喂食的游戏。


据悉,“一个大马”学会在去年参与了全国大专“一个大马计划书比赛”(1 Malaysia Proposal Writing Competition),并赢得了其一名额。该项比赛中共录选了5间大学,其余的大学包括了博特大学、玛拉工艺大学等。

“美食嘉年华是‘一个大马’学会的第二项活动,并且邀请了其他大学生以及附近的中学生出席。由于正值大学学校假期,受邀请的玛拉工艺大学生以及男英华中学生(S.M.K METHODIST ACS)皆有出席。”

另一方面,参与的学生提出意见,觉得当天的美食嘉年华宛如夜市的翻版。针对此意见,黎兆滨则表示,不否认有的摊位的确是从夜市邀请过来摆摊的。


美食节主席表示,大多数摊主都是受邀请的夜市小贩。


他打趣,部分的拉大学生对金宝夜市抱有陌生的认识,今天的美食嘉年华也算是让他们对夜市有更进一步的了解。

“在美食嘉年华进行的同时,我们也积极地寻求学生的意见,以便接下来活动得以举办得更顺利!”



邱玉花(行政人员)

“这一次的美食节办得还不错,只不过优惠卷上的一令吉不知道要如何使用,因为多数食物都是两令吉或以上.我最喜欢吃的就是薄饼。”



吴文丰(公关系)

“看见美食嘉年华的海报,便和同学前来好好享受一番,但是酷热的天气令人受不了,所以我建议在室内举办.我最喜欢吃的就是芒果西米露。”



受大家推崇,口碑最好的就是西米露。


Filed Und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