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拍卖会”,价高者得

Share this post on Facebook



报导/摄影:李雪慧/王慧芬


(金宝15日讯)拉曼大学电脑学会主办的科技展览会于615日(星期二)上午9时在该大学食堂正式引爆。

除了7家商家於食堂摆设档口外,该展览会还举办了一系列的活动,如幸运抽奖、以趣味游戏来赢取奖品等,其中以拍卖会最为瞩目。


科技展览会吸引约百人参与,会场顿时挤满人潮。


拍卖会是最为瞩目的活动之一,以最低1令吉竞标,反应热烈。


从中午12时开始的拍卖会,站在台上的司仪举着一项又一项的电脑周边产品,由台下的学生们竞标。

拍卖会约进行15分钟后,人潮开始渐多,举手竞标的学生也越来越热络。第一项拍卖的产品 -- Kingston记忆棒亦由就读基础班的蔡明凯以16令吉标得。


拍卖会吸引了不少拉大生的青睐,踊跃参与竞标活动。

此次参与摆档的商家包括了ACER, KASPERSKY, AGOGO等,而拍卖会上的产品也是由供应商赞助。


蔡明凯 (基础班)

Kingston记忆棒在市场上的价格是25令吉,今天以16令吉标得,我觉得还蛮值得。毕竟以一样商品来说,不在于名牌,而是便宜且值得,那就足够了。”


AlexKerinder Singh (化学系)

“今天展览会的商品对我们来说价钱合理,只是产品却不多样化。而且,此次的展览会也选对时段举办,事由新学期开始的首3个星期,学生人数较多。如果展览会在接下来的日子举办,学生们大多开始忙于课业了,所吸引的人潮反而不多。”

不过,科技展览会兼电脑学会主席罗志成向J-On说,展览会的各档口和商家,每日付高达250令吉的租金,加重商家负担。

“该学会原本打算举办大型活动,但由于大学过于繁杂的条规,部分商家因此拒绝而作罢。”

“原本我们邀请了三家宽频公司前来设立档口,但学校却以合约问题作为拒绝的理由。”


罗志成

此外,科技展览会在开始时,也面对了一些问题。其中是一些受邀商家因之前的经历,而拒绝在学校摆设档口。

“以前,拉曼大学在吉隆坡分校,曾经出现大公司如HP在学校摆设档口,但却没有生意的窘境,因此,有了前车之鉴,他们对于在拉曼大学摆设档口有了负面想法。”


Filed Under: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