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政部秘书长:监控外籍学生,全力反恐

Share this post on Facebook



(吉隆坡19日讯)内政部秘书长拿督斯里马末阿当说,随着国内恐怖活动的威胁严重,大马将对外籍学生实施更严格的入境条例,包括只发出签证给真正及获得大学录取证明的学生。

他对《新海峡时报》指出,目前国际学生可持旅游签证入境大马,并在确定进入本地大学就读后才申请学生签证;在发出学生签证前,申请者也须出示大学录取信。

“这(新政策)是绝对需要的,因为国内的恐怖活动威胁严重,通过这方式,我们能夠更密切地监控学生,若他们的家属在大马,也会受到监控。”

他指出,旧有的政策将被废除,最新情况显示大马已成为恐怖组织招募新成员的基地,之前恐怖组织到大马筹资,现在已变本加厉,他们欲把大马变成招募大本营,惟庆幸的是他们的活动已被遏止。

据了解,截至去年,国内共有8万零700名来自150个国家的外籍学生在大马求学,其中2万2400人及5万8300人分别在国立及私立大专就读,1万6600人在国内51所国际学校就读。

高教部副部长何国忠指出,高教部并不担心內政部实施更严密的外籍学生入境条例,将影响前来大马深造的学生人数,因为大马的大专学府也需打造国际品牌及建立优良口碑,录取真正有心向学的外国学生。

他透露,大专院校录取外籍学生后,须把名单提呈给高教部,一旦高教部认可,移民局将进行审核工作,如查询学生是否有犯罪记录等,接着才发出学生准证。--(星洲日报)


Filed Under: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