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率不过半 拉大生对学代选举冷感

Share this post on Facebook



冯程程 报导

(金宝18日讯)金宝拉大第三届的学生代表选举活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不过,在参考之前两届的学生代表投选活动的参与量时发现,参与学生代表投票活动的拉大生是少过半数的。

从纪录中显示,第一届学生代表选举的投选率约占百分之30,也就是共1335人参与该投选活动。而第二届的投选活动也仅有百分之11的参与率,全金宝拉大只有约976人参与投票。

金宝拉大在2009年共有8700名学生,比起前年的4500名学生,几乎是增加了一倍的学生人数。尽管学生量是有增无减,可是依前两届的投票量来看,投选率并没有随着学生人数而增加,相反地是大大地减少了359人,少了百分之19的参与量。

针对投票参与感偏冷的现象,拉大新闻系讲师兼资深时事评论员傅向红分析,主要的原因是拉大生对于学生代表并不了解,其二是学生对校方的管理制度没有信心,即使学生代表有再多的改革,也未能通过校方的重重制度。

傅向红

她补充说,学生多认为学生代表是校方的“中间人”而已,因此学生并不乐忠于学生代表的投选活动,这也是造成校园政治冷漠的一个因素。


Filed Under: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