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博系列(二):承诺环保,发挥爱心

Share this post on Facebook



报道:吴婉贞、黄艾伦、赵紫薇

摄影:赵紫薇、王慧芬



(金宝2日讯)拉曼大学公关系第二波环保运动“Commitment to 3R”, 向环保作出承诺之余,更是投身于慈善活动!


展览会上吸引了大量人潮。


“Commitment to 3R”除了教育大家有关提高环保意识及灌输3R概念,即“减少、再使用、再循环“(Reduce,Reuse,Recycle)原则外,亦借此机会发挥爱心,美门残障关怀基金会该活动的受益团体。


展览会上,分布各个角落的摊位皆有一位讲解员为学生们灌输环保意识。



刘建伟(右)为美门残障关怀基金会财政胡嘉玉(左)讲解环保意识。


现场也摆卖美门基金会成员们用环保材料制成的手工艺品,售卖物品的收入将全数捐予该基金会。


身体力行,势要环保

活动主席刘建伟指出,准备活动的过程中,所有成员都不遗余力地收集可再循环材料如破衣服、旧光碟,然后自制成传单和布条,积极体现环保。

“为了能有效地达到该活动主题--环保意识,从宣传开始至活动当天,不难发现在校园内有关该活动的布条皆以旧衣服制成,活动自身成为最佳典范。”

他指出,这样不但能节省资源,并能够充分地达到环保的目的。

“主办这场活动目的除了达致课业上的要求外,组员们也真心希望学生可以参与实践 3R 原则, 为环保出份力 。”


活动分布校园四周

“Commitment to 3R”的一系列活动分布整个校园,包括B,C,D和 E座,竭尽所能传达环保意识。



“Guest It and Bring It Back”让学生们思考需用多少塑料袋才能装满环保袋里的物品。


“Commitment to 3R”的吉祥物蝴蝶正努力地游走校园,通知学生们有关于活动的资讯。


参与活动的学生表示,分散不同地方进行各项游戏是个很好的战略,因为多数学生都在B座上课和并在C座食堂休息,同学们会自然而然地去参与活动。

拉曼大学模特儿大赛冠军女得主马慧诗当天受邀和刘建伟一同主持开幕仪式。



美门残障关怀基金会财政胡嘉玉(左二)胡嘉玉及马慧诗(右)在刘建伟(左一)陪同下为活动主持开幕仪式。


有意义的标志,3R的蝴蝶






黑与白显露了地球妈妈的苟延残喘;
复兴的植物,是她强烈的要求和希望–- 停止毁灭她!
由“3R”蜕变成缤纷色彩的蝴蝶,带着我们远离污染,飞向丰富多彩的世界。


Filed Under: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