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周第一炮: 拉大依大友谊辩论赛

Share this post on Facebook



报导:郭淑欣
摄影:廖于绯


(金宝2日讯) 拉曼大学华文学会继校内辩论赛后,再度呈现中华周,与校同庆,为大家宣扬优美的中华文化。

在中华周开幕典礼上,筹委会主席Jason和华文学会主席许邺维先后致辞。两者均表示中华周是今年华文学会的重头戏,目的在于让大家更深入了解历史悠久的中华文化。许同学更是呼吁拉曼生踊跃参与中华周的各个节目,一同共襄盛举。顾问黄丽萍老师升起写着礼仪廉耻的匾额,为中华周正式掀开了序幕。

打头炮的是一场友谊辩论赛,邀请了苏丹依德理斯教育大学的辩论社前来于拉大代表切磋。双方的辩题为人格朔造,以智为主(拉大);人格朔造,以德为主(依大)。拉曼大学代表为:一辩许邺维;二辩李佩嘉;三辩陈力恒;以及四辩杨颂胜。而来自依大的代表为:一辩陈潮庆;二辩陈珮洁;三辩张淑君;以及四辩郭凯莹。


双方辩论员各执己见,坚持维护自己的立场而滔滔不绝,你来我往,争锋相对。

这场辩论友谊赛在拉大食堂举行,吸引了许多对辩论有兴趣的学生留步观赏。台上唇枪舌战,你来我往,坚持捍卫自己的立场;台下反应连连,时而大笑,时而鼓掌,场面非常热闹。


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大家来张大合照,见证友情的萌芽,为中华周带来了完美的开始

经过一小时的争锋相对,评审林良娥老师及李树枝老师也悉心提点双方辩论员,在过程中应该避免的失误等等。李老师表示,由于是友谊赛,旨在切磋,所以没有胜负之分。惟大家都要继续努力,以增进辩才。

华文学会顾问,黄丽萍老师呼吁大家不要错过接下来一星期的精彩活动。


最后,辩论友谊赛在颁发感谢状于依大辩论代表后,画下了圆满的句点。尽管如此,黄丽萍顾问老师在受访中表示,接下来整个星期还有一连串的活动,大家千万不要错过了!


Filed Under: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