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钢索的大胆诗人--郑云城

Share this post on Facebook



报导: 李佩霜

(金宝25日讯)大马开辟有诗专栏的第一人-郑云城到访拉大,分享经历之余,大大鼓励年轻人加入写诗行列。

郑云城受拉大中文研究学会(中研会)邀请于前日下午二时与师生们漫谈现代政治诗,历时两小时三十分钟。

郑云城于讲座会上剖析古代诗集的格式,并介绍台湾和大马政治诗人的作品。此外,他也进一步分享了其诗集,解释作品的背景和内容。

“年轻人本来就该写一写诗,”郑云城在分享其心路历程时也不忘鼓励在场的学生们加入写诗行列。他指出,写诗可以抒发心情,并建议新手们不妨从写情诗着手。

善于写政治诗集的郑云城亦指出,写诗是个畅所欲言的管道,发挥充分的想象力,再用丰富的词语把读者带入其情景,这就是与写新闻不同之处。


郑云城与在场约六十余出席者剖析其政治诗集


当被在场学生问及他会否担心因其诗集的尖锐写法而得罪人,他指出就是因着他不怕得罪人的个性,纵然树立了不少敌人,却无法阻挡他写诗的兴趣,也没有妨碍他要指出社会弊病的使命。

当被问及会否担心遭受内安法令逮捕,他说,课题的掌握很重要,再加上因为工作所需,让他对法律有了基本的了解。此外,他也指出,政治诗人必须冷静处理一些敏感课题。

“只是,不同于其他作者,我从不让我的老婆看我的作品,未免令妻子担心”他指出。


Filed Under: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