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博系列(三):迈向绿化 , 倡导素食主义,吃出健康人生

Share this post on Facebook



报导:陈炟谕,黄佩薇, 李佩霜

摄影:黄佩薇,李佩霜

(金宝3日讯)由拉曼大学公关系学生所承办的“WE Walk Vegan Style”活动,以推广素食文化为主轴,呼吁大家响应环保,并减缓全球暖化。

透过这次的活动,学生可深入认识素食概念,进而了解素食所倡导的好处。

素食文化活动主席罗慧怡(公关系Y3S2)表示,这次的活动别具意义,扮演着让大家学习如何环保,并对环境做出贡献角色。


罗慧怡向在场的记者详谈有关活动。


“我感到很欣慰并且感恩,因可以在其他32位组员的协助下,顺利筹办这项活动,当然还得特别感谢各单位的赞助商。”她加以补充。

宣传环保 为慈善不遗余力

现场所义卖筹获得善款将捐给慈济慈善机构,协助有需要的人。

为了这一次的活动,主办单位制作了几款甚为抢眼的吉祥物套装,并在学校各角落,极力的宣传活动,旨在提高学生对于环保的醒觉性。



意义非凡的活动,吸引众多学生热烈响应。


免费素食午餐

天下没有白费的午餐?其实并不然,这一次活动中大会提供了免费午餐予响应该活动的学生。为了提倡环保,大会与3R活动单位合作,3R活动单位提供环保饭盒,而“We Walk Vegan Style”活动则提供素食午餐,让现场学生大快朵颐。

除此之外,大会也特别在现场示范了素食寿司的制作过程,其他活动包括慈善义卖、幸运抽奖、各项互动游戏、以及大家最期待的吉祥物表演,场面无不热闹。 在同学们的踊跃参与下,“We Walk Vegan Style”于下午4时终画上完美句点。


同学们获得了环保饭盒后,有秩序地再排队领取免费的素食。



“树”上挂满了幸运抽奖环节的参赛表格。


素食小常识:

益处:素食可以预防高血压,血管阻塞,降低血糖素,以及减缓动脉硬化。

疑问:吃素缺少蛋白质?不然,豆类的食物都具有充分的植物蛋白质,是可替代肉类的蛋白质。

生态:素食主义文化可以减少每年大约4.5吨(以居家单位计算)的排碳量,并减缓80%地球暖化。


Filed Under: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