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博系列(五):垃圾用处多,集拉环作慈善

Share this post on Facebook



报导:邱伟杰
摄影:徐建华

(金宝3日讯)连日来于拉曼大学举办的各项环保活动,相信可谓为拉大生带来各种珍贵的环保知识。其中所强调的3R,即减少(reduce, 再使用(reuse)以及再循环( recycle),个中意义更是让参与的学生获益良多。

陈伟胜所领导的队伍也不遑多让,为拉大生呈献一项命名为3R的环保活动。然而与别不同的是,3R所倡导的是垃圾环保,主要是呼吁人们留意平日所丢弃,并好好利用其中可再循环使用的垃圾。

为了更有效的传达环保讯息,该队伍更是邀请了一家以销售环保产品的公司来助阵,示范如何将垃圾作成有利的物品,不仅提倡环保,而且也为大家省了一笔花费,何乐而不为呢?


另类时装表演

活动当天展出了一系列以垃圾制作的精美的的精品、精彩的时装表演、以及一连串的游戏节目。

其中最引人注目的环节则是以垃圾作为时装的时装表演,全因套在模特儿身上的,竟然是平时不显眼且容易被忽略的垃圾


垃圾时装秀,让拉大生印象深刻


负责人陈伟胜表示:虽说校内近日来举办了多项类似的活动,但我们能够做的是努力,把它展现得最好、显示出我们是最好的。

他呼吁老师以及同学们不仅仅需认识”3R,更要了解并加以实践,拯救我们唯一的地球。


负责人陈伟胜向j-on记者讲解当天的活动。



关心残障人士 集拉环换义肢

3R在环保之余也不忘慈善,当天的活动也鼓励大家收集汽水铝罐的拉环。该队伍的负责人陈伟胜表示,收集大约一万个拉环既可为一名残障人士装一个仪肢。

为了收集更多的拉环,当天拉大生可以十个拉环换取一份神秘礼物,五个铝罐则可换取一瓶汽水。

另外一项卖点是该团体的3R主题曲。活泼的曲子,为的不过是让学生们留下一个深刻的印象,籍此提倡环保。


活动当天最大的卖点,是带动活动气氛的3R主题曲。


凡走过必留下“痕迹”。


垃圾冷知识

古代比现代人可要环保多了。随手乱扔垃圾这种不文明的事情,很少发生。早在八千年前,古代人就会将垃圾集中处理,利用天然的挖掘而成的土炕来堆放垃圾。解决垃圾最快的方法是直接烧掉,烧不掉的就掩埋起来。古代垃圾场的遗迹里,大多数是碎裂的陶器、漆器。拚一拚,说不定能还原一件古董。所以,想发横财的,可以翻翻古人的垃圾。


Filed Under: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