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典礼,何去何从

Share this post on Facebook



(金宝5日讯)第一批于金宝拉曼大学就读高等教育的学生即将完成为期3年的学术课程,并将于明年3月参加毕业典礼。

金宝拉曼大学自3年前开课以来,增建了5座建筑物。目前,校园内共有10座建筑物,惟独不见适合举办毕业典礼的大礼堂,引起拉大生对金宝总校的第一届毕业典礼举办地点感到疑惑。

据了解,自拉大开校以来,历届的毕业典礼都会在马华三春礼堂进行,原因莫过于拉大没有足够空间容纳所有的毕业生及家长。至于金宝校园里的礼堂(Heritage Hall)也只不过能容纳区区的600人。

此外,拉大高层也曾考虑租借可容纳1300人的金宝拉曼学院礼堂,但并未作出任何决定。

地产及设施部主任Abdul Majid Mohd Gani表示:“马华三春礼堂的租金不菲,不过拉大可以优惠价租借该礼堂,供毕业典礼用途。”

昂贵的租金也是金宝拉大正兴建大礼堂的原因之一,然而恐怕得让第一届的金宝拉大毕业生失望,因大礼堂预计2012年才可建峻。预料将于20128月举行的毕业典礼及拉曼大学10周年庆典将可在该礼堂举办。

毕业典礼费用缴付

学生的另一疑问是,为何参加毕业典礼需缴付498令吉的昂贵费用?

记者从校友关系及安置部(Department of Alumni Relations and Placement)得知,其中的200令吉将在学生退还所租借的毕业礼服后退还,惟须在毕业典礼后的3天内归还,否则将面对一日10令吉的罚款,而罚款将从押金中扣除,直至全数没收。

其余的298令吉的费用则包括了两张嘉宾入场卷、毕业礼服租借、学士文凭、成绩单、滚动框、毕业典礼手册、一册3张的毕业照、毕业典礼的DVD录像和电子相册的费用。

相较拉曼学院6080令吉的毕业礼服租金,拉大所提出的收费显得高出许多。然而需了解的是,拉曼学院的毕业礼服一部分经费由政府所提供,而拉大的毕业礼服则属私人物件。


Filed Under: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