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无阻拉大生的热情

Share this post on Facebook



报导/摄影:邱伟杰

(金宝19讯)“会唱歌,还要会写歌,生存在娱乐圈的功夫必须很了得… …”相信大家对这首歌耳熟能详了吧。对,它就是2008年娱协奖的主题曲,也是第一届拉曼大学华文歌曲创作比赛(音.杨)的主题曲 - Star。
决赛当晚,金宝拉曼大学礼堂聚集了许多拉大生,为的就是一睹“才子”与“才女” 们的风采。虽然,外头下着大雨,可是也不阻拉大生们对音乐的热情。

据了解,这次的创作比赛共吸引了三十多项作品,惟晋级至决赛圈就只有仅仅的10项作品。

雅福老师授课

大会邀请了三名资深的音乐人担当大会的评审,他们分别是以往曾担任UTAR Idol评审的范雅福老师,第三届绝对Super Star女子组亚军赖淞凤,以及音乐才子伍家辉。


当晚伍家辉也为现场演绎了两首个曲,分别是《我疯你》以及《虽然我愿意》。


被音乐才子伍家辉觉得想要一起合唱的参赛者,谢慈韵。


此外,参赛者有幸得到雅福老师的教导。他表示,一首曲的旋律以及演绎的歌手要贯一,就比如周杰伦的双节棍是写给张惠妹的,或一些旧歌被某些歌手翻唱后而“爆红”的例子,所以曲与演绎的歌手的协调性是最重要不过的了。

大会颁发纪念品予范雅福老师(左)。


张家旗成当晚的大赢家

张家旗凭着一首《I’m sorry》夺下了当晚的最佳演绎歌曲、最佳歌曲、以及最佳人气。歌的旋律当中串插了杜德伟的经典名曲《Feel so sorry》,让他觉得不再对身边的人感到“sorry”,因为他得到了大家的肯定。

其余的奖项包括如下,最佳作词是由《武陵春》以及最佳作曲《别说》的歌曲夺得。

当晚的大赢家,张家旗。


采访后记

作为j-on记者的我昨晚出席了音杨这个活动,对这场活动的评语,我只能用“感动”来形容。人因为“梦”而伟大,顿时在现场的我也觉得输赢也不重要了,因为他们的歌曲,他们的“梦”已经成功的传达给在场的每一个人。

而我写这篇稿的今天,我也出席了今天“Dare to dream”的交流活动,一个是刚为梦想起步的创作比赛,一个就是坚持自己梦想而成功的例子,两者都是勇于追梦的活生生的例子,你是否也应该以他们为榜样吗?


Filed Under: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