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博系列(一):居家绿化,动手齐环保

Share this post on Facebook



报导:颜向荣、夏孝荣、陈杰莹、徐健华
摄影:陈杰莹、吴靖修

(金宝1日讯)金宝拉曼大学公关系“Go Green”环保运动“My Lil Green, My Home”今天完美地拉响第一炮,为接下来其他队伍壮大声势!

环保为主题的环保运动,主要是藉由环保手工,让学生从中学习,得到环保知识之外,也可居家环保。




初恋红豆冰两位演员,大抛笑弹,让出席者捧腹大笑。



本地艺人助阵

大会特别邀请饰演“初恋红豆冰”的黄伟刚,还有“肥妹”林静苗来助阵。他们带来的舞蹈和爆笑连连的舞台剧,让在座每一位都笑开怀。

为了让学生能听到更多大马歌手的创作,大会也邀请了歌手徐士豪、刘婉莹和“名媛”之称的陈昭敏,他们带来多首自己的主打歌曲,为盛会增添不少‘星味’。

除了艺人表演,本大学学生也带来多项不同类型表演,包括金宝舞蹈学院D Artiz Studio呈现的舞蹈, Neverland 合唱团,Voice Of UTAR不插电演唱,肚皮舞 , 萨克管与钢琴合奏,印度舞等精彩表演。


“家”为主题的环保活动,希望大家能够从中学习环保。


这场环保运动主席谢佑俊,在致词中表示希望此活动为大家增添环保意识,不一定要从复杂的程序达到环保的宗旨,而是以简单的步骤达到环保效果。

谢佑俊向J-On记者透露,其实整个活动筹备了4个月左右。


谢佑俊希望可以透过表演节目,吸引更多的学生来参与环保。


他说:“这一次的活动,很感谢所有组员帮忙,还有非常感激艺人特别抽空出席我们的活动。”


身为头炮,没压力

被问及身为“Go Green”环保运动的头炮是否有压力时,谢佑俊指出不觉得有压力。他说:“其实,第一组也很好,因为最少我们的注意力不会被分散,所以心情很轻松,不会有压力。”


出席者踊跃参与扑满与相架的自制过程。



以“家”为题,居家环保

这项由拉曼大学公共关系主办的“My Lil Green, My Home”的环保活动,特别提供了一个环保手工平台,如自制相架,扑满以和饰品,让学生能够参与其盛,而且透过一些小游戏,来传达环保信息。

以“家”作为主题的环保活动,当然少不了“家”的设计。这特别的环保屋,展览了由他们自己亲力动手,而建成的小环保屋。



环保屋中的家具都是由旧报纸,纸箱,以及一些可再循环的东西制成。


参加游戏的学生还有机会获得3天2夜的巴厘岛旅游配套,和一些赞助商的折扣礼卷。



一向对环保尽份力的何志健,虽然无法出席,但还是赞助了5件环保衣服。



采访后记:

现今,每个人的都会把环保挂在嘴边。但,真正要达到环保效果,真的需要很长的时间,让人民真正的知道环保的最大意义和作用。

今天,我们终于成功看到他们整组人马的用心,而且特别佩服他们的环保屋,因里头的每一样东西,都是自己亲手研发,而制成,这可说心意十足。

对于环保之路,我们觉得还有很长的时间要走,因为这丁点的力量是绝对不够的。希望学生们能从中学习,回到家也可以一起动手,做环保。


Filed Under: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