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博系列(四):Give Me 5,金宝校园跑透透,主动宣环保

Share this post on Facebook



报导/摄影:张静雯、吴靖修

(金宝3日讯)拉曼大学公共关系学生再出奇招,以游牧形式主动出击,在金宝总院跑透透,呼吁拉大生响应环保,爱护地球。

取名为Give Me 5的队伍,主要是提升人们对地球暖化的认知,让人们意识到日常生活对地球暖化的影响,进而改变现有对环境所带来影响的恶习。

这项地球暖化醒觉运动提倡五项简单的行动,让大家能在日常生活上实践,以减低对地球的伤害。其中包括节约用电、减少使用纸张及纸巾、种植绿色植物、精明驾驶及共乘交通工具、不吸烟及焚烧。


(左起)谢碧根博士、郑志成博士、活动主席陈丽仪、Encik Khairul Nizam bin Samsudin、Puan Liana binti Mat Nayan


游牧形式宣传

一行32人的宣传队伍,以活动主席陈丽仪为首,从早上10时至下午5时以点以游牧形式在校园内走动,藉此引起拉大生的关注,并呼吁学生们在卡片上留下指纹以示支持环保。



陈丽仪带领队伍校园跑透透。


“与其让学生们来寻找我们的踪迹,不如让我们主动地接近他们,这样可以吸引更多的群众。”陈丽仪表示。

此外,他们也在校园内寻找佩戴绿色服饰或共乘交通工具的学生,赠送小礼物以表扬他们对绿色环境的关注。


与“绿女郎”一起伸出五指,正符合Give Me 5的主题。



地球小姐手持活动口号牌子,“Save World Against Temperature”(SWAT),呼吁拉大生爱护地球。


GIVE ME 5更以身作则将废物利用,表达拯救“大地之母”行动刻不容缓。当中包括了吉祥物——“绿女郎”的衣着是使用剩余的布料制成、“地球小姐”套在身上的地球以旧报纸裹成、而赠品的纸袋则是再循环纸张所制成。

值得一提的是,Give Me 5也在当晚8时至9时举办SWAT hour,即自发性关掉所有电器与电灯以节省能源,别具意义。


Filed Under: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