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大开放日人潮多 新生人数亦有望增加

Share this post on Facebook




蔡秀琴 报导

(金宝13日讯)拉大今日在其礼堂举办了“校园开放日” ,为五月份开课招生活动拉开序幕,前来参与的人数,更胜于早前为一月份招生时所办的开放日。

据该活动策划人之一陈俊华表示:“截至中午十二点,参与此活动的人数已达至八百位,相较于一月的开放日的人数已大幅增加,因为SPM和STPM刚放榜,相继询问人数明显增加  。”

拉大设了超过十个的招生咨询柜台,其中包括了有关课系及住宿的咨询柜台,以便能够给予学生和家长们周全的咨询服务。

此外,该校也特地提供各项讲座会,让出席者了解相关课程的详情。同时,拉大还安排了“参观校园活动”,让即将踏入拉大的准大学生了解校园四周环境。

为确保孩子能在优质的学府求学,父母们都不惜舟车劳顿,陪同孩子前来咨询,使开放日场面变得热闹。学生和家长们对选择拉大的原因,多以满意拉大的学素表现和学费合理为多。

一为女儿V.Lovina,右一为父亲G.Muru

G.Muru:“我们在槟城举办的教育展知道拉大的开放日,所以特意从槟城驱车前来询问,并为女儿报读心理学系。除了距离,我对该校这年来的学科素质和名声感到满意,相比其它的学府,也显得略胜一筹、学费非常合理化”

左一为女儿李丽盈,右一为父亲李炳耀。

李丽盈:“经由朋友的介绍之下,我选择在拉曼大学修读公共过关系,我的父亲也非常支持我。”

向来以华社学子占多数的拉大,在近年来 也吸引了不少友族学生。不只是印裔,巫裔学生也渐渐增加。

来自金宝的Hazwani选读了拉大的土木工程系

Hazwani:“我父母并没有前来,是朋友陪伴我办理报名手续,拉曼是不错的选择,同时也很靠近我家。”

这项活动也吸引了巴生加埔中学的老师带学生团前来参与,以便为学生未来铺路。据李薏琳(华文协会顾问之一)表示:“每年我们都会参观各大学的开放日,从参加讲座会到参与不同的开放日活动,好让学生们对中学毕业后的选择有明确的方向。”

巴生加埔中学师生们的合照

这开放日将连续两天,今早九时开始至下午五时,公开给有兴趣的学生和家长前来参观和报名。


Filed Und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