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议程与目标由拉大制定 学生代表会是拉大傀儡

Share this post on Facebook



方於旋 报导

(金宝25日讯) 在学生代表会 (Student Representative Committee / SRC) 名义下所主办的活动,原来部分已经由拉曼大学制定议程及目标,SRC的角色只是依照目标,完成所定下的议程。

应届学生代表会主席陈毅胜,在接受J-On记者专访时如此表示。他指出,SRC并没有机会参与策划类似的活动,一切皆听从拉大的指示。

他说,SRC的成立主要是给予拉大生一个管道,向拉大管理层反映学生的要求以及帮助学生争取应有的福利。

而他竞选为主席的目的也是要为学生向校方争取能够在拥有完善的器材及设施的环境求学。然而,他发现自己的职务就像傀儡般地受控而变质了。

在SRC任职的这段期间,让他了解,身为一名学生的力量也许比SRC主席更大,至少不必被人操控。

有鉴于此,他透露,在来届的学生代表会,他不会尝试蝉联主席,同时也不会竞选任何职务。

另外,他也指出,一切有关校方管理层及财务上的问题,校方的宪法上已限制SRC是不可涉入探讨的。因此,有关学费、校园停车场收费等金钱上的问题,他们的确爱莫能助。

对于任期即将届满的他,在自我总结过去的表现后表示不满意。其原因是他认为自己不能为拉大生争取更多的福利,例如要求豁免健身房收费。由于涉及金钱,校方已拒绝受理。但SRC仍然在争取当中。

最后,他希望拉大生可以更加关注、参与及响应SRC的活动,因为SRC的最终力量是来自于学生。




“我宁可以拉大生的身份在后支持SRC,也不会再竞选SRC的职位了。”应届学生代表会主席陈毅胜表示。


Filed Under: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