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大生吃饱不收碟 屡见不鲜

Share this post on Facebook



曾美娴 辜垲锜 报导


(金宝18日讯)拉大食堂经常出现一个现象,即部分用膳者吃饱后不收碟子。

J-on记者日前前往拉大的C楼食堂观察时发现,很多学生吃饱后就拍拍屁股走人,留下一堆碗碟没收。桌上的食物残渣更造成其他想要找位子坐下的学生,不知该如何是好。

吃饱就走人,碗碟谁来收?

就读于大学先修班的罗叮璇表示:“学生应该做回自己的本分,把吃完的碗碟放进碗盆里。这个习惯相信是从小就培养的。可是,上到大学后,大家似乎就把它给遗忘了。”

他补充,很多学生都认为上了大学不必穿校服,甚至不用遵守校规,所以才会有吃饱饭后就把碗碟搁在桌上的陋习。

罗叮璇: “大学生应该重拾饭后收碗碟的习惯。”

就读经济系的黄镘庭与企业系的黄镘娟则认为可能是食堂的范围较大,加上没有严厉的条例管教,才会造成这种现象。

黄镘庭与黄镘娟一致表示饭后不收碗碟,已成了学生们的习惯。

就读企业系的谭瑞玮却另有见解。他强调,不是学生吃了碗碟不收,而是有时吃完后就坐着聊天,还未离开时,食堂的员工就已经走过来把碗碟收拾干净了。

他说:“我自己常常会觉得很不好意思。然而,C楼食堂分别由四家不同的业者经营,这让我们觉得很混乱,有时想要收也不知道该把碗碟放在哪里。”

一名不愿透漏姓名的食堂员工向J-on记者表示,学生吃饱后没收碗碟虽不会造成太大的问题,不过他还是希望学生可以培养收碟的习惯。

他更强调,“吃饱了自动收碗碟当然是最好的事。”

学生不收碟,只好劳动到食堂员工来收拾“残局”。

此外,一名食堂业者麦可张表示:“并不是全部学生吃完后都不收碗碟,有些学生甚至还把吃完后的碗碟拿到我们的档口还给我们,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好的例子。”

他觉得,虽然帮学生收碗碟并不是很困难,但吃饱后收碗碟是学生的责任,希望往后学生能够培养这习惯。


Filed Und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