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水日益严重影响生活 沙大闽分校生大抗议

Share this post on Facebook



(纳闽1日讯)纳闽缺水日益严重,数百名沙大纳闽国际院校学生,今晚聚集在食堂对面处鼓噪抗议,过后数百人浩浩荡荡移师门口保安亭处,与校方人员对峙,局面一度紧张。

据了解,学生们是基于近日缺水日益严重,水务局派水车前往校舍派水又不足,故引发今次大抗议事件。

学生代表告诉媒体,缺水自2009年4、5月间就开始,虽然多度反映,但问题一直都没有解决,近日更变本加厉,而引发这次事故。




纳闽缺水日益严重,数百名沙大纳闽国际院校学生,昨晚聚集在校园大抗议。



彼等表示,过去尽管有缺水,但水务局派水车前往宿舍区都有注水进入所有水缸,所以虽然麻烦,但不至于无水;无论如何,近日水务局派水车前往宿舍区时,只是将水注满一两个水缸,造成学生不够水用。

彼等指,单单是女生宿舍,就有11幢楼,每一幢楼有四层,每一层又有四个单位,一个单位住有六人,即使未计男生宿舍,就至少有千人受严重缺水的影响。

据了解,今晚参与抗议的学生,是于晚间十时许,在领头学生表示,明天继续时才陆续散去。学生告诉本报记者,他们酝酿明天上午九时,在该分校主楼前再次发动抗议,同时已有人开始号召学生罢课,直至问题解决。

有学生告诉记者,近日学校已开始期中考,大考将于下月十九日开始,然而严重缺水已影响学生的情绪。

纳闽目前乃依靠由保佛至纳闽的海底输水管,每日供应4200万公升自来水,惟岛上的需求量为5600万公升,供应少25%,加上今年开始操作的国油甲醇厂日需1000万公升自来水,岛上仅能供应3200万公升自来水给消费者,严重缺乏42%。

尽管有管部门曾表示拟议中的短期方案,包括在纳闽哥鲁邦和丹容亚路,设管井抽取地下水,同时预计在三个月内即去年十二月左右完工,但截至今日,有关工程仍无消息。-- (诗华日报)


Filed Und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