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报》总编辑负起全责停职两周

Share this post on Facebook



(吉隆坡19日讯)在内政部昨日宣布不会对付《中国报》,只交由馆方采取内部纪律行动后,该报今日刊登道歉启事,并且宣布该报总编辑张映坤对全国总警长慕沙哈山呈辞的新闻,负上全责,即日起停职两周。

《中国报》在今日的早报封面刊登道歉启事,向首相纳吉、内政部、内政部长希山慕丁、全国总警长慕沙及副总警长依斯迈奥马,郑重道歉。


《中国报》是在今日封面,刊登内政部副秘书长阿末弗亚宣布不对付该报的新闻,旁边则附上该则道歉启事。


启事指出,《中国报》总编辑张映坤愿意为该则错误报道承担全责,而该报也已采取内部纪律行动,张映坤即日起停职两周。

《中国报》是在3月13日独家报导,慕沙哈山已经向希山慕丁呈交辞职信,获得纳吉和希山慕丁的接纳,将会在本月25日第203周年警察日之前正式离职。

此报道立即招致有关方面的强烈反弹。慕沙哈山当天随即严正否认,表明本身没有递交辞职信给首相或任何人,更质疑有关的报道是由“地下组织”所散播。

希山慕丁也同样否认总警长辞职的消息,并形容这是一项谎言。内政部当日即刻向《中国报》发出警告信,要求解释。

不过,希山慕丁却在3月15日突然改口证实,警队高层将进行改组,而涉及者包括即将于今年9月约满卸任的慕沙哈山及4名退休的部门总监。

以下是《中国报》的道歉启事全文:

《中国报》2010年3月13日封面题为“警总长呈辞”的报导,经内政部长拿督斯里希山慕丁和警察总长丹斯里慕沙哈山否认后,证实与事实不符。

3月16日,本报回复内政部发给本报的“要求解释信”,获得内政部接受。

这则错误的报道,已给首相、内政部、内政部长、警察总长及副警察总长带来巨大的不便和伤害,这是本报始料未及,并且深感遗憾的。本报谨此对他们郑重道歉。

本报总编辑张映坤先生愿意对此错误报导承担全责。本报已采取内部纪律行动,张映坤即日起停职两周。--(当今大马)


Filed Und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