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子回乡祭祖 金宝义冢现人潮

Share this post on Facebook



方於旋  报导

(金宝4日讯)适逢清明节,金宝义冢就出现了拥挤的人潮与车龙。只因,孝子贤孙从各州各地回乡祭祖,为祖先献上一份孝心。

今早七时开始,从特易购(Tesco前往金宝旧街场方向的路上就挤满了汽车,前来祭拜祖先的队伍接踵而至。

虽然行驶车辆数目众多,停泊路旁的车辆也不少,但在交警与自愿警卫队的严密监督及疏导下,车龙仍维持着缓慢的车速行驶,因此并没有引起严重的交通阻塞。

由于今年清明节前后10天遇上两个星期六及星期日,很多孝子已于上周陆续扫坟,加上义冢内备有空地供车辆停泊,同时金宝国民中学(SMK Kampar)也开放予民众泊车,所以缓解了车辆停泊问题。

此外,昨夜的大雨不复,孝子不必在“明时节雨纷纷”情形下追思及悼念祖先。

接近中午时段,前来扫墓的人数逐渐减少,停泊路旁的车辆也离去,金宝的交通又恢复如常。 

孝子贤孙趁着周日到来,携老扶幼扫墓去,使金宝义冢出现拥挤人潮。

燃烧纸钱、鞭炮, 寄予了对先人的哀思。

交警及自愿警卫队在义冢墓园内外维持交通秩序。   

前往旧街场方向的路上,车龙缓缓前进。相对的,从旧街场前来的方向,车辆寥寥可数。


Filed Und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