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龙车海阻交通 学生校方谁的责任?

Share this post on Facebook



殷淑欣 报导

(金宝4日讯)金宝拉大禁止没有校内停车贴纸的车主进入校内停泊车辆之后,位于校园东门旁边的私人空地,每天都会出现“车海”,沿路也会有长长的“车龙”。

由于空地没有设定好停车间隔,学生都是依自己的“喜好”停泊车子。因此有学生投诉,不时会有车辆堵着进入该空地的入口,造成他人不便。

出口处被车辆堵着的现象,让不少学生因担心自己的车辆没办法出入,而把车辆停放在通往拉大东门沿途的两旁道路上,造成使用东门进出的大型交通工具,如巴士和罗里没有办法出入。

据拉大站岗东门的保安人员Ravikhan表示,校方有派通告,劝学生把车辆停放在空地里,因为停泊在路旁的车辆不但阻碍交通,而且校方并不会负责任何被刮花或碰撞上的损失。

Ravikhan:若有学生发生意外时,停放在道路两旁的车子会阻碍我们送学生到医院急救。

因此,Ravikhan表示,校方鼓励学生乘搭拉大所提供的巴士。不但可以减轻车辆拥挤、交通堵塞的问题。

然而,对于一些学生来说,拉大的巴士常常都挤满人,不时还会因为乘搭巴士的人数太多,而眼睁睁看着一辆又一辆的巴士在眼前开走。

就读中文系的罗慧倩就表示,自己每天来回金宝和怡保,因此她必须每天开车。车子也好几次因停放在空地里,被其它车辆堵着出口而没办法回家。

罗慧倩:我怕车子被堵着,所以就停泊在路边。校方没有一些措施可以让学生通知车主移开堵塞着交通的车辆,这让学生很不方便。

她表示,“校方应该做些什么才好,学校越来越多学生固然是个好消息,但是他们(校方)应该在收学生之前想好会发生的问题,然后解决。”

尽管有学生投诉在申请停车位的名额分配后,校园内仍有许多停车的空位,但校方表示,那些空位是保留给贵宾和访客所用。

没有成功申请校内停车贴纸的学生都会把车子停泊在与拉大东门为邻的空地上。


Filed Und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