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大地,爱洒人间

Share this post on Facebook



李佩霜  报导

街道上灯笼高挂,家家户户传出欢笑声,新年歌曲播了一遍再一遍,大家都在这热闹欢乐的氛围下度过2010年的农历新年。无论是工作的人们,抑或是读书的学子,大家都各自返家乡过新年,共享天伦乐。

然而在大家都还沉醉于这欢乐佳节的当儿,可曾想到这世界上是否每个人都能够如此愉悦的过新年?其实在这世界的各个角落里,仍有许多人是非常需要我们的关怀与帮助的。

陈桂珍女士一家居住在万邦刁湾,霹雳的一间小木屋。一踏进屋内,映入眼帘的就是一副不齐全且陈旧的家具。屋子可分为客厅,房间和厨房。


这是陈女士的木屋。

屋里唯一的小房子凌乱不堪。

只见小小的房间里放置了一张双人床褥以及一张小孩的双层床。最为人侧目的更是屋顶上方的破洞及为了不让雨水淹湿房间的家具而放在地上不下四个的水桶。

陈女士透露,有时在雨天的夜晚,睡觉的儿子不小心从床上跌下来,往往都会被雨水沾湿了全身。

她更无奈地表示,被雨水淋湿的床褥若没有被阳光照晒,就会长虫子。然而贫困的家里却没有一笔足够的钱来修补破洞的屋顶。

肮脏的厕所,吊在厨房的衣服,乱七八糟的洗手盆,显示出陈女士糟糕的生活环境。

这是陈女士为家人准备食物的地方。

此外,陈女士亦表示,家里经常受到老鼠的干扰,家里的电线甚至曾经被咬破。另外,家里的家具也都是一些善心人士所捐献的。

陈女士的丈夫,52,目前以打散工来养家糊口,每月月入不超过六百令吉。陈女士则因行动不便而留在家中准备饭菜,间中也捡铝罐售卖。两夫妇共养育了两名儿子,分别为十岁及七岁。

据知,两位孩童的书本,衣服等皆由热心人士的帮助所得。谈话过程中,陈女士不时提及大儿子学业优秀,但却因担心将来没有足够的钱供其读书而担忧;另一方面,过动的小儿子则较为需要关注。

对于外界的帮助,陈女士心怀感谢。但,她亦心酸自己是需要别人帮助的一群。她希望自己的孩子将来长大后能够好好报答别人对他们的恩情。

哪怕是一粒柑,抑或是一封小红包,这些对他们来说,已是意义非凡。因此呼吁各位,以自己所能及的力量来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陈桂珍 Chan Kwai Chun

电话: 05-4659421

银行户口: Public Bank 4-8844672-33

地址: No 928E Kg Baru

           Mambang Di Awan

          31950 Mambang Di Awan.


Filed Under: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