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兽遇上丘比特 拉大生说“年大过伴”

Share this post on Facebook



冯程程 江雪玲 报导

过了57年,农历新年再度碰上情人节了!

今年,虎年虎老兄威猛驾到之时,正是西方浪漫的情人节展开攻势之日。中西佳节撞日真让人左右为难。

自1953年后,新春喜庆和浪漫节日难得重逢,今年的虎年可以说额外甜蜜。话虽如此,但对有情人来说,今年也许是头痛的一年,因为大家都怕“顺得哥情失嫂意”。

身为在籍学生,拉大生如何当个孝顺儿、孝顺女,又做个好情人呢?一家团聚和二人世界并不是个容易的抉择。

大部分的拉大生都认为,既然是一年一次的新年,当然是陪家人是比较重要的。也有一部分的人认为,早上晚上分身就可以两全其美了。不过,他们都认为先陪家人,后陪情人是上策。

也许农历新年是华人社会一个重要而且盛大的节日。忙忙碌碌了一年,大家都期待着这一天的到来,期望新的一年能够给自己带来新的希望。

又或许,大多数的学生都是离乡背井来求学的,因此游子们最期待的是长长的新年假期,跟家人团聚,亲朋好友倾长诉短。
因此,虽然今年年兽和丘比特硬碰硬,可是,在学生群里丘比特被重视的程度,似乎落在年兽之后了。

无论你选择了跟家人共庆的农历新年,还是两人单独约会的情人节,都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在新的一年有新的希望,也祝天下有情人的人“情人节快乐”。
===================================================

蔡明威(心理系 21岁),陈玉婷(会计系 19岁)
“这一天选择和家人庆祝农历新年,家人比较重要。平时过得开心,天天都是情人节。”


蔡晓云(中文系 21岁)
“两个节日都很有意义,不过因为我男友和我来自不同的州属,所以跟家人一起庆祝。”



黄淑婷(化学系 23岁)
“我和我的男友觉得情人节只是一个普通的节日,而农历新年则是一个可以与家人聚在一起的节日,因此我们都选择在这一天与家人一起度过农历新年,情人节则会提早庆祝。”



余顺銘(商业管理系 22岁),陈捷韵(金融系 19岁)
余顺銘:“因为我有一些亲戚已经远嫁到泰国去了,所以只有在农历新年时才有机会大家聚在一起,因此,我会选择在年初一当天早上和家人一起度过,而将会在晚上和女友一起庆祝情人节,同时,这一天也是我们相识一周年纪念,所以这一天对我来说特别有意义。”


Filed Under: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