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堂老板虽极力挺绿 拉大生对环保仍有欠热衷

Share this post on Facebook



杨艾蒂,陈金荣,黄艾伦,颜向荣,夏孝荣,蔡欣桦 联合报导

(金宝 24日讯)拉大推广绿色意识运动,推行不用宝丽龙饭盒计划,可是到了活动的首日,大部分学生都还不知道拉大已经开始实行这样的环保活动。

由于这项绿色意识运动没有进行大势的宣传活动,这项环保活动推行的首日,购买环保塑料饭盒的学生人数并未达到理想,自行携带饭盒的都以讲师为主。

My Cafe食堂负责人:“我建议校方减低饭盒的价格,因为这对学生来说非常的贵,RM1.50可以足够学生们购买一碟炒粿条。”

诺阿芝琳:“我很乐意响应环保,在两星期前,我已经自行携带饭盒到马来档口去打包食物了”。

然而,在没有强制实施和灌输足够的环保意识下,就有学生为求方便,坚持使用宝丽龙饭盒打包食物。


商业管理系,刘国荣:“我没听说这项推行,我觉得这环保计划宣传不足。校方应该强制学生携带饭盒,而不是只在每逢星期三才有这环保活动。”


尽管学生反应冷淡,拉大食堂老板们依然极力支持这项环保活动,更有老板不惜成本,为求响应环保。

H座的食堂老板,李水清就为了“挺绿”,不惜以高出五倍成本的纸盒代替平日使用的丽龙饭盒。他希望这些可再循环制造成鸡蛋盒的纸盒,能打造零垃圾的环境。

李老板更笑说,“如果学生自备饭盒来买食物,我会额外加料给他们,以作为支持环保的鼓励。”

绿色意识运动,是一项每逢星期三,金宝拉大所有食堂都停止使用宝丽龙饭盒打包食物的活动。


Filed Und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