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宝道地手信 回乡过年好礼

Share this post on Facebook



嘉盈 报导

华社看重人与人之间,那浓厚的人情味。因此在很久以前,大多以农耕为主的华人,在外出或到城外公干回家时,都会从当地带些特色的东西给亲人朋友,以联系大家的感情。

如今,这些简单、朴实的道地伴手礼,成为了人人口中的“手信”。手信是给亲友的小礼物,除了纪念,“送手信”的礼俗,更成为了表达心意的一种方式。

因此,华社在每逢佳庆,游子回乡、亲戚朋友互相拜访或者赠别饯行时,都会特意携带着手信,以表情意。 

说到游子回乡,金宝的大学生都纷纷忙着买车票回乡过年。不过,回乡应该带些什么手信回家团圆才好呢?

金宝有许多经济实惠的道地小吃,大学生带回家当手信过年或送礼,正是恰当不过。道地小吃当手信,实际之余,心意也十足。

到底金宝有什么“平、靓、正”的手信呢?在这里一一为您介绍,给你点回乡带好礼的建议。

======================================

过年回乡,年饼是好选择。新鲜鸡或猪肉制成的肉丝是新年的小食之一,口感松软可口,多吃也不会感到腻。



除此之外,林林总总的美味手工年饼和年糕之类的食品,也是实惠的过年回乡的好礼。



如果你是乘坐私家汽车回乡,不妨考虑已经为您包装好的礼蓝。有伴侣的你,不止可以买一份带回家,还可以多买一份给自己男朋友或女朋友家人。趁着今年双庆,即新年和情人节,讨好另一半的家人!




若亲戚朋友家中有小孩,糖果就是不错的选择。让吃的人,天天秘密。



花生有“长生果”的美名,就只是看在这个吉利的称号上,花生就不只是长辈们,在新年团圆饭后闲聊的下酒小吃而已了。




沙爹鱼、榴莲糕、椰子糖、甜咸吉子、豆蔻、豆沙饼等等,可以让亲戚朋友到你家拜年时,一次过尝尝各地的道地小吃,这个新年特别有意思!






团圆饭后该吃什么水果?选柚子吧,不仅好预兆,柚子果肉那酸酸甜甜的滋味,还能消除年饭大鱼大肉后的胃气。


Filed Under: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