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合璧多元化,享受美食好去处

Share this post on Facebook



杨艾蒂 报导

想要在金宝享受美食?J-on这期的美食介绍,是位于旧街场结合中西美食的“勝记中西餐厅”。

十四岁便开始到处学习厨艺的老板兼厨师,李家胜,至今已有十年丰富烹饪经验。餐厅各种美味菜肴、小吃或饮料都经过老板改良所研发而成的。

24岁的李老板是一位细心兼要求高的人。他很注重食物的酱料,“所有的酱料都是经过我特别调制而成的,绝不假手于人。” 这中西餐厅的美食色香味俱全,特别适合喜欢重口味的朋友。
东炎海鲜冬粉
东炎是最常见的一道泰式料理,都以酸辣汤底为主。但这里的东炎海鲜冬粉,和其他的不一样。

东炎的色泽并不鲜红,但一入口,那浓浓的酸辣汤汁,便立刻刺激味蕾,特别适合喜欢酸辣的朋友们。

奶油麦片鸡饭
奶油麦片鸡饭是一道西式的料理,主要材料是以奶油、蛋白和麦片。卖相一流的奶油麦片鸡饭,块块鸡肉都呈现金黄色,同时还沾上了满满的麦片,让人吃得爱不释口。这是老板的推荐之一。

咸鱼花腩煲饭
老板特别推荐的咸鱼花腩煲饭,是道好吃又容易下饭的美食。咸鱼是主要材料之一,厨师都会确保每一片猪肉都切得很薄,让它们能够入味和香浓。当放入口中时,那浓烈的香味,让你在咀嚼时,越嚼越香,保证吃了还想再加饭。

炸酱拉面
这道热辣辣的炸酱拉面,有肉碎、厨师特调的酱料等,整碗面看起來十分的可口。炸酱拉面是由厨师改良而成的。它和一般的炸酱面不同,这里的炸酱面是汤汁的,而且配上拉面,口感一流,喜爱辛辣口味的朋友们,千万别错过这道炸酱拉面。

咖哩排骨饭
色泽金黄的咖喱排骨里有洋葱、长豆、番茄等,配上厨师特调的咖哩。排骨完全吸收了咖哩汁,吃起来辣中带香,而材料丰富的酱汁,搭上白饭,真是太美味了,这看得出厨师在调配酱料方面的用心,浓浓的咖哩很适合重口味的朋友们。

泰式白米粉
具有特殊风味的泰式白米粉,材料丰富,包括了虾球、鱼片、鸡蛋等。厨师把生菜铺在炒米粉上,尝起来时,咸味适中,爽口不油腻,既开胃又不会产生太多热量,是美眉们的首选,让人百吃不厌!

西式奶油苏东
厨师将炸好的苏东配以西式奶油和蛋黃制成的蛋黄丝,放入口中,香酥帶甜,炸脆的苏东新鮮弹牙,而且飘着奶油香,脆口但不腻,这和厨师在火侯拿捏的过程里息息相关。

恋恋吐司
两片吐司在中间涂上了一层花生酱,外面沾着蛋汁的酥香,然后配上香草雪糕和浓浓的巧克力酱。吐司配上冰琪琳格外协调,那满满的花生酱和巧克力酱一入口便钻进口里,感觉超棒!

燕麦绿茶
勝记的饮品材料也很讲究,尤其是特色饮料--燕麦绿茶。首先,燕麦必须先炒香至金黄色才可搅拌,接着,把燕麦弄成圆球状,最后再把燕麦球加进绿茶里。燕麦和绿茶各领风骚,互不掩盖了各自的味道,喝着带有燕麦香味的绿茶,让人感到很新鲜。

花生奶茶
花生奶茶是以香浓的花生酱为主要原料,将花生酱和茶充分的结合起来。奶茶色泽均匀一致,这饮料具有花生特有的香味和红茶的清香味,而且甜味适中。

芋头珍珠奶茶
珍珠奶茶的结合,既是茶又是甜点的二合一饮料,是许多人的最爱,但要喝到纯正的奶茶恐怕并不容易!老板强调这里的奶茶是用纯正的红茶,而且奶茶的味道和夜市里所售卖的不一样,很顺口还带有淡淡的茶香,加上软Q的粉圓,简直是乐趣无穷!

一夜情
这是巧克力配上薄荷雪糕的饮料。甜中带辣,冰冰凉凉,可那一刻的感觉非常短暂。浓郁的可可味和薄荷的冰凉,出奇的协调,给人一刹那的刺激!

勝记中西餐厅
Won Café
每两星期的星期二休息
营业时间:10.30am-10.00pm(每天)
地址:127, Jalan Idris, 31900 Kampar, Perak Darul Ridzuan.

勝记中西餐厅,位于旧街场的勝记中西餐厅,深受金宝居民的欢迎。
杨雪玲:“这里的各种美食都是以重口味为主。”


Filed Under: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