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虎生威迎新年,拉大学子回乡庆团圆

Share this post on Facebook



曾美娴 辜垲锜 报导

一年一度的农历新年又来了,在这欢天喜地日子里,离乡背井在霹雳金宝的拉曼大学求学的学子是如何看待农历新年的呢?经过了J-on的街访,大多数的学生都强调着“团聚”这个字眼,可见农历新年对大家而言是个回乡团圆的重要节日。

“对我而言,新年最重要的就是可以和家人团聚在一起,因为长大了,和家人聚在一起的时间也相对的变少了,所以希望在新年期间可以有更多时间和家人在一起。我并没有太在意买多少的新衣,反而觉得和家人一起庆祝是最开心的。” 生物技术系大一的杨凯雯表示。

而来自柔佛的彭俊霞认为新年就是可以和家人,亲戚朋友们团聚在一起的一个日子。现在在金宝求学,和家人朋友聚在一起的时间也相对的减少了,希望过年期间可以和大家聚在一起。

农历新年对于位于拉曼大学的学生无疑是个放假、休息的好日子,大部分学生都会选择回乡过新年,但还是有少部分的人会留在金宝度过。

其中中文系大二的杨家顺就选择在金宝度过今年的农历新年,他说新年当然希望可以和家人团聚,但是现在很忙,所以会和几位朋友一起留在金宝度过新年。也因为新年没回家,所以会特别想念家人,因此会通过网络视讯和家人联系。而往年新年就会和朋友一起出去,可是现在就会觉得很累,比较想呆在家,而且新年满街都是车,要出去也很麻烦。

来自不同的地方的拉大生,理所当然过节的方式也会有些许不同。

大学先修班的沈忠贤的家乡是遥远的沙捞越,他说在过年期间最特别的活动就是看烟花,沙捞越每年都会放大量的烟火,而且是从早上七点开始,甚至会放到凌晨一至两点呢!

“过年可以吃到一些特别的年菜,像我婆婆会做一样非常传统的年菜,由于需要花费很多功夫才能完成,所以只有在新年才会特别准备。”来自金宝生物技术系大一的梁杏琳说道。

拉大生街访:





彭俊霞 (大学先修班 18岁)
“新年对我而言就是可以和家人,亲戚朋友们团聚在一起的一个日子。”










杨家顺 (中文系23岁 大二)
“新年表示我又老一岁,大一岁了。忙碌的我无法回家过年,碰巧今年的农历新年是和情人节是同一天,所以我会留在金宝和女朋友一起庆祝。”











黄洁盈 (生物技术系19岁 大一)
“印象最深刻是去年新年刚好遇到考试,很痛苦!不过今年就没有,所以会过得比较轻松和开心。”










陈立恒 (会计系 21岁 大二)
“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可以提升自己。身为佛学会会长的我,希望增加浓厚的新年气氛,我们亦会举办一些新春活动。”










沈忠贤 (大学先修班22岁)
“新年最重要的就是和家人团聚,到时所有亲戚都会回来,大家聚在一起。而我最开心的当然就是可以收红包,大吃大喝一番。”











杨凯雯 (生物技术系19岁 大一)
“希望在新年期间有更多时间和家人聚在一起。我并没有太在意买多少的新衣,反而觉得和家人一起庆祝是最开心的。”










梁杏琳 (生物技术系19岁 大一)
“今年的新年刚好和情人节碰在一起,而我婆婆是经营花店的,所以新年也必须帮忙顾店。”











熊芳仪 (市场营销系21岁 大三)
“新年最重大意义的就是可以和家人团聚在一起。而我也会回家乡和家人一起庆祝新年。”


Filed Under: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