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一趟筑梦之旅 梦想不再是一场梦

Share this post on Facebook



苏俐婵  报导/

(金宝13日讯)您有梦想吗?从展览、游戏、漫画故事、短片等激励教材中逐步堆砌您的梦想,梦想展览或许可以激励您大步迈向梦想之路。

这项主题为“梦想”展览会是由金宝拉曼大学学生事务部辅导处主办,从本月13日(周一)起至17日(周五)早上九时至下午五时,在学校大礼堂 (Heritage Hall)举行。

为配合拉曼大学十周年校庆,主办单位于本月一日起在学校展开辅导与心理健康运动(Counseling Wellness Campaign ),梦想展览则是活动之一。

“梦想走廊”以漫画的方式讲述有梦想的故事,参观者边欣赏边跟着梦想前进。

展览会除了摆放“梦想走廊”、展示一些激励人心的名人成功录、巨型的“梦想火箭”、短片分享,现场还设有五个游戏站,以富有创意有趣元素的激励性游戏带出实现梦想的概念。五个游戏站的主题分别为“对放弃说不”、“你和你的梦想距离有多远?”、“专注”、“避免分心”及“你在掌控之中”。

别放弃,用力吹!参与者用力地吹向整排的蜡烛,希望把它们全给吹熄。
桌上摆放的每个蜡烛都代表对梦想的负面想法,只要不放弃,一定可把负面给吹灭。


活动公关部负责人林思霓(公关系一年级)受访时指出,参与者可透过活动的游戏从中获得坚持不懈的精神,不管前方有多大的阻碍,多艰巨的困难,我们都不该轻易气馁和放弃。“只要我们勇敢地去奋斗,和坚持我们的梦想,它一定会达成的!”

“我们期望参观人数达1500人,而活动其中一个最大的‘卖点’是巨型火箭,参与者可以在我们提供的白纸上写下梦想,把它投入火箭内;从这个巨型火箭我们要带出的讯息是只要我们付诸行动,梦想就会像火箭般往上发射。” 

全场的视觉焦点莫过于逾二米高的巨型火箭,一名学生把自己的写好梦想的纸条投进火箭内。


展览会其中一角摆放着“在我死前,我要……”的字样并在涂鸦板贴着苹果教父乔布斯的名言:把每天当作生命中的最后一天去生活,让参与者想象在离开这世界之前,要做些什么,实现些什么。

除此,现场亦重复性的播放一支真人真事的激励短片给在场者观赏,内容讲述着五个来自台湾平均八十岁 “不老骑士团”环岛经验。

学生事务部辅导处辅导员兼活动辅导顾问许莹莹指出,该活动挂着“筑梦之旅”的口号,希望借此能为参与者对梦想带来启发。

“辅导与心理健康活动属辅导处的年度活动,往年仅举办一个星期,而配合拉曼大学十周年校庆,今年办得比较大型,整个运动包含‘梦想走廊’、‘涂鸦板’、脱口秀和‘梦想展览’。”

另外,此活动是由The VoiceChi Tat Recycle Enterprise赞助。

林思霓(后排)及许莹莹(前排左一)和筹委们希望参与者都对辅导与心理健康运动中有所启发。


Filed Under: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