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大过于注重学术研究,讲师纷纷喊苦,离心重

Share this post on Facebook



J-on 编辑部 报导


拉曼大学过于注重学术研究,令讲师们闻而生畏!

一名拉大学术员工向
J-on透露,校长为了提高拉大的水准,引进新的评估系统,务要让拉大不只是一所大学,同时也是研究中心。

“比如说,拥有学士学位的员工必需在一年内报读硕士学位,并在该年内被录取。而博士级的学术员工必需在一年内发表二或三篇论文,发表的论文必需获得国际认可。”

他透露,有些刚加入拉大的员工,对未来还没有清晰的方向,因此要求他们在一年内决定深造并被录取,会对他们造成压力。

另外,该名学术员工指出,评估的标准由原本的
3.5调升至3.7分,而学术研究方面占了大部分分数。他认为,过度强调学术研究表现,对于一些教课认真的讲师,造成不公平。

他说,即将要展开的研究必需符合多个层次的要求,包括部门
(Department)、系(Faculty)和大学(University),为要达到“Key Result Areas (KRA)”所设下的目标。

“再加上,我们需要助学金或奖学金来进行研究。但是,对于一些交际不广或不认识任何赞助商的硕士生而言,更是难上加难。”

“一旦讲师获得研究资金,那么他的
KRA也会增加。”

不过,他指出,由于国内学府竞争激烈,所以基本上拉大讲师很难获得研究资助。

他透露,拉大积极提升固然是好事,但是要在同一时间兼顾多方面,确实加重讲师负担。

“有的讲师一星期内教学
1718个小时,再加上学生咨询、批改功课和试卷、学生实习和终年项目的监督,讲师的时间可谓所剩无几。”

他说,讲师基本上没有很多时间进行研究,如果这些讲师还在见习期,他们要离开拉大也不足为奇了。

另外,
J-on也访问了另一名还在见习期的学术员工。

他透露,他必需在
6个月内报读并出席博士课程,还需呈交博士班时间表予管理层。若在6个月内不能完成报读事项,那么见习期将会再延长6个月,以此类推。

“校长没有给予员工很明确的见习期制度,即便人力资源部都无法回答我的询问。”

“当初我在应征拉大时,校方最关切的问题是到底我愿不愿意到金宝教学,因为八打灵校园将被关闭,而没有特别强调必需报读博士班。”

“之后,校方决定不关闭八打灵校园,因为它还有市场价值。我因此申请转到八打灵校园教学,但被拒绝。”

当被问及“
KRA”系统,他指出,该系统过于专注学术研究,而教学只占了少部分。

另外,他认为,花红分派应该随着公司的财务表现而定,而不是照着
KRA

“由于制度严苛,员工基本上非常难达到标准。如果某公司对待员工好,那么员工也不会想要离开了。”



Filed Under: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