斋戒月市集 雷阵雨不减大马风情

Share this post on Facebook



报导: 王慧芬


(金宝17日讯)进入第七天的斋戒月,虽说今日午时迎来了一场雷阵雨,但却却不减顾客的热情,喜见金宝居民纷纷涌入位于金宝旧街场的斋戒月市集,到处可见人们撑伞逛市集的踪影。

午后的雷阵雨仍见人群涌入斋戒月市集


小贩熟练地烹煮Murtabak


然而,售卖马来糕点的“Mak Cik Mah及“Mak Cik Nor却表示,今日的顾客群似乎不少,但相较于斋戒月首日,生意额却只属中等,尤其是连日来都下雨,将顾客群冲散了些许。

尤其是昨天,在豪雨的影响下,眼睁睁看着生意变得冷清,我们也无计可施。

开斋节不可或缺的马来蜜枣(Kurma


Mak Cik Mah及“Mak Cik Nor


可喜的是,今天的雷阵雨来去匆匆,市集里开始出现人潮,一眼望去,除了马来同胞,亦有华裔及印裔居民驻在摊子前选购食物,形成了马来西亚的一个活文化。

惟,有部分摊子的生意也深受今日雨天影响而冷清,有些售卖马来传统食物的摊位也暂不见踪影。

Encik Hasim 打趣,今日因下雨而让他不能起火烹煮竹筒糯米饭,还教J-ON记者明日再来光顾。

处于缤纷的饮料里,原来有部分只在斋戒月市集售卖,为了让正斋戒的回教徒有下火的功能。


Encik Hasim


各式各样的食物,是否让你垂涎三尺?



Filed Under: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