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辈赐教 新闻言论不过火就是自由

Share this post on Facebook



方於旋 报导

(金宝22日讯)资深新闻从业员——马丽怡,出席由拉大新闻系举办的《记者经验分享会》,从傍晚七时开始,与在籍新闻系学生,分享她记者生涯的点点滴滴长达两小时。


这分享会,主要是让新闻系生,在未正式进入记者这行业时,了解记者生涯的视野。准记者们向前辈取经后,未来出现“碰钉”的情形时,可从容应对,不会失去采访新闻的时机。

马丽怡在拉曼学院新闻系毕业后,就在著名的网络新闻《当今大马》(Malaysiakini)工作七年。

在《当今大马》当记者的七年经验,让她得到这样的结论,“大马虽然有言论自由,但在言论之后的自由,却不理想”,那是因为我国政府设立很多法令,对付言论“越界”(引起社会不安)的言论。

马丽怡表示,担任《当今大马》记者的时候,常面对政党领袖的无理对待及刁难,但她会据实报导。她相信,新闻业者手下的笔,或多或少能够影响人民的想法,渐而影响政府的决定。

因此,她希望新闻业者和准记者们,能够分辨新闻的准确性,以免误导读者,给社会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马丽怡:“能够成为记者是我的光荣。”


马丽怡与出席者合照留念,并吁新闻系生提升自己,日后成为出色记者。


Filed Und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