歪风四起 病假单出售猖獗

Share this post on Facebook



江雪玲 报导

金宝新市镇的某一件诊疗所出现了出售 病假单给于拉曼大学的学生,教授或职员的现象。根据了解, 该校的学生若无缘无故上课缺席率超过20%,那么学生将会被学校当掉,不能参加学校的期末考试。 与此同时,由于校方并没有特定只接受某一件诊疗所的病假单,学生们为了掩饰逃课的行为既避免被校方当掉,他们就会到有出售病假单的诊疗所去购买病假单。
为 了可以更深入的了解有关买卖病假单的市场,J.on的记者就亲自到访了金宝新市镇的某间诊所查探有关买卖病假单的行情。当天一早,记者到那间诊疗所去,向 该诊疗所职员表示要买病假单,并申称自己没有生病。该职员就问记者是拉大的学生或是职员,若是学生一天的病假单是10令吉, 若是教授或职员,一天的病假单则是15令吉至20令吉。此外,在购买病假单的过程里,该诊疗所的职员就问记者需要在病假单上填上什么理由。就是因为某些诊 疗所光明正大地出售病假单,使到买卖病假单的风气越来越猖獗了。

那么,在怎么样的情况下会造成达曼大学的学生购买病假单呢?
根据其中一位拉大学生林淑君在接受J.on记者的访问时表示:“
在情非得已的情况下,我是接受购买病假单的。例如,家里突然有事情,需要赶回家乡。”

她补充:“其实有时在购买病假单给校方,也是一个善意的谎言。
因为这样可以掩饰缺课的行为。”

而另一位受访者史佩文也透露:“对一位学生来说,
在必要时购买病假单是一项恰当的行为,因为学生们的缺课次数超过了学校的规定,只好购买请假单来掩饰。

其实,买卖病假单是一项不合法的交易,
因为这违反了所谓的医生守职。同时,学生们的这种行为算是欺骗校方,纵然学生们认为这只是一个善意的谎言。此外,买卖病假单在道德伦理上是一项不合理的交易和行为,这也可以说是一项贪污的行为。

医生通过出售病假单来获取不合法的收入,
这样的行为将会败坏社会的风气,使买卖病假单的风气越来越猖獗。与此同时,这也会影响更多的医生和诊疗所做出买卖病假单的交易。

另外,买卖病假单将会成为大学生们的一种不好的风俗,
只因购买病假单似乎被视为理所当然的行为。只要没有去上课,他们就会到有出售病假单的诊疗所去购买病假单来掩饰逃课的恶行,以及避免被校方当掉不能参加该校期末考试而必须重新修读多一个学期的风险。

这样的行为将会使学生们越来越懒得去学校上课,
因为缺课了只要到某间诊疗所购买病假单就行了,那么,他们就可以逃过被校方当掉的命运。因此,当他们觉得该堂课很无聊,或者是前一晚玩得太晚,明天早上8点的课起不到来,他们就决定逃课了,这样将会影响到学生们的学业。

校方在购买病假单的问题上是不是应该要严厉的处理这项问题呢?
还是学生们自己应该要自律不要受到买卖便病假单风气的影响,或者是诊疗所在这方面应该要负起应有的责任呢?

其 实,购买病假单的行为对于一位学生来讲是一个不好的现象,因为,
学生已经缴付了学校的学费,他们自己应该要懂得自律,不要每天逃课。尤其是大学生,他们已 经是成年人了,所以更加应该要懂得如何的自律,因为,在大学里的学费一点都不便宜,如果他们因为睡不醒或者不喜欢那堂课而逃课,那么,他们将会浪费父母亲 的钱,以及自己的时间和光阴了。

同时,诊疗所也应该在这一方面负起应有的责任。
如果他们没有提供出售病假单的服务,那么,学生们就不会有购买病假单的念头了。此外,医生们也应该要遵守其医生守职,不要做出一些不合法以及有违道德伦理的交易。

校方也应该严厉地看待购买病假单的问题。
倘若校方没有严厉的看待这方面的问题,只要学生提供病假单就可以逃过被校方“当掉”的命运,购买病假单终归是一道没有解答的数学题,没完没了。


Filed Und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