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年新面孔,肯雅籍新生为金宝拉曼添新史。

Share this post on Facebook



冯程程 报导

(金宝11日讯)拉曼大学渐渐地有外籍学生前来报读,就在今年的新学年里,金宝拉曼就来了两位肯雅籍的学生。

由于拉曼学生一直以来都以华社子弟占大多数,因此肯雅籍的Hamara Awadh和Oscar Raha在报到日当天,很容易在众多的学生群成为目光的焦点。

在肯雅非政府组织Tana River Life基金会的资助下,并通过一位在肯雅的大马社工Gabriel Teo Kian Chong的帮助,来自肯雅的这两位年轻人,顺利地报读拉曼大学的基础班。

现年19岁的Hamara将在拉曼修读一年的理科基础班,而21岁的Oscar则选修文科基础班。
第一次离乡背井到我国来念书,Hamara和Oscar同样觉得这是种挑战。不过,他们非常喜欢在马来西亚生活。

Hamara赞大马的天气很好,食物也很便宜。他直言,到不同的国家去生活,是很好的探险。

加上1200名新生,拉曼大学的学生人数虽然已达到一万人,但是目前外籍学生数目,仍处于用10根手指,就可以数完的状态。因此,有外籍学生入读,对拉曼来说,可说是个好的开始。

拉曼有望借着这两位肯雅籍学生,吸引更多不同国籍的学生前来报读。校方希望外籍学生数目达到十巴仙的目标,也指日可待了。



肯雅籍学生首度来到金宝拉曼就读,开启拉曼招收外籍学生的大门。


Filed Und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