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爱怀护老中心,社区学员获益不浅

Share this post on Facebook



张丘艳报导
                时隔两年,43名拉曼大学霹雳分校社区学员再次走访位于金宝的爱怀护老中心,送上迟来的元宵节问候。学员们向老人家嘘寒问暖,秉持着回馈社会的精神到护老中心。这长达七小时的探访让学员们获益不浅。此活动的宗旨是为了要表达对老人家的关怀和爱护。
                从上午10时开始,社区学员们一起打扫,从底楼到一楼,一点都不马虎。同时,一部分的学员则与老人家进行交流。为了使气氛更活跃,筹委们精心准备了一系列的余兴节目如破冰游戏和舞蹈。
学员们先与老人家交流一番,扫去原先的尴尬气氛,才把他们带到庭院参与活动。尽管天气炎热,老人家并没有受到影响,一起享受传球活动和观赏筹委们表演的扇子舞。

          老人家和学员分享人生故事。 

午餐后,一部分学员被分派去打扫,一部分则教导老人家折纸然后写上自己的祝福语。

学员们一起把行动不便的老人家移到一旁以方便打扫。

       (左起)何浚盈,王阿莲(译音),候靖凌和王爱琍一起把祝福写在心形折纸上。

回顾经典名曲               
茶点后,社区学员们为老人们表演三首经典名曲,“月亮代表我的心”、“上海滩”和“难兄难弟”。不少老人家跟着学员们一起大合唱,使气氛变得温馨;一些则跟着节拍拍手。其中,筹委们为“难兄难弟”配上简单的舞蹈,成为最受欢迎的歌曲。离别前,学员们派送饼干和枕头给老人家,便依依不舍地道别。

不虚此行,获益良多
社区学员陈美婷,李佩嘉,廖慧娟和萧丽卿在采访中分享,在和老人家聊天的过程中,不难发现他们言语中透露一丝丝的寂寞。她们坦言经过这次的探访后,会抽出时间回来私下探访老人家。
爱怀护老中心创办于2011811日,目前有大约有30名老人家在该中心居住。

社区学员们在活动尾声的分享会中表示会更孝敬和爱护父母。


Filed Und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