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大第18届毕业典礼·蔡贤德:设立教学与专科医院

Share this post on Facebook



报导:陈丽仪
摄影:陈

金宝8日讯)拉曼大学校长拿督蔡贤德表示,该大学计划在金宝区设立教学与专科医院,并提供传统中医与西医治疗,为市民服务。

该医院也用于培育医疗系学生。拉曼大学从2010年起开始授课临床医学,这也是国内首间提供双语教学中医系的大专。

此外,他说,双溪龙镇分校将扩建成新大学城,并增设多用途礼堂、讲师堂、行政办公室及实验室等,以应付不断增长的需求。

他指出,该工程从2013年开始动工,预计在2015年完成。

另一方面,拉曼大学于去年四月通过拉曼大学理事会拟定了一项新愿景,并希望通过“信守普世价值观”、“克服挑战的坚韧性”、“面对新领域的敏捷性”及“追求卓越的责任感”成为一所提供卓越教育、符合社会变化的国际性大学。

蔡贤德希望毕业生们能够取之社会、用之社会,并引用《论语》的“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共勉之。

“你们在大学的学习已经结束,但在社会的学习才刚开始,希望同学们行动前能深思熟虑,并时刻抱有批判性思考,才可在社会有所作为。”

他是在出席拉曼大学第十八届毕业典礼致词时这么说。期间,他要求一众毕业生们起立,并向父母及师长们敬礼,以感谢他们的培育、支持与教诲。

今届毕业生共1587

拉曼大学第十八届毕业典礼今明日在敦林良实礼堂隆重举行,共1587名来自64个科系的博士、硕士和学士学生领取毕业证书,其中包括博士、英语教育学士、环境工程学士、石油化工程学士和物流与国际航运学士的首批毕业生。

连续两天的毕业典礼分为三个时段,首场主宾为拉曼大学国际学术咨询委员会主席拿督王赓武教授、前财政部副部长丹斯里拿督黄思华为次场主宾,以及拿督韩春锦为第三场主宾。

其他出席嘉宾包括拉曼大学理事会主席敦林良实医生、拉曼大学理事会会员拿督斯里陈祖排等。

硕士生:趁年轻去打拚

来自八打灵再也分校的工商管理硕士毕业生罗欣然受访时说,她暂时没有进修博士的打算,目前会先工作,趁着年轻去打拚事业。

她表示进修硕士并不难,也鼓励其他学生继续升学打好基础。

她在父母罗春生和黄亚琳的陪同下,从雪州蕉赖前来金宝出席
毕业典礼,她的双亲都为女儿的成就感到欣慰。


蔡贤德(右二起)、陈祖排、林良实及王赓武在步入会场时,出席者都肃然起立。

一众毕业生为取得毕业证书兴奋地喝彩。

硕士毕业生罗欣然(中)在家人的陪同下参与毕业典礼。

典礼圆满结束后,毕业生们高呼:“我们终于毕业了!”



Filed Under: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