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有独钟 拉曼大学校园琴后诞生

Share this post on Facebook





谢圆圆   报导
张永佳  摄影


(金宝28日讯)拉曼大学第一届钢琴演奏比赛于2012728日(星期六)圆满落幕。

这次的演奏比赛邀来了诸位重量级的评审,包括来资深音乐老师洪翠云(谐音)小姐此外,音乐学会顾问宋先生以及来自怡保的梁名智先生也加入评审的行列来自怡保的霹雳州交响乐团的负责人,Eugene先生也是当晚受邀贵宾之一。

此演奏比赛以感情表达,强弱法,衔接,分段和音乐表达能力为审判基准。每位参赛者需演奏两首独奏以及与另外一位参赛者合作演奏一首四手联弹。当晚的参赛者共有六位,分别为沈慧珊(谐音)、胡谦赐、洪薇姗、张明慧、周仁恺和罗汉生(谐音)。

来自沙捞越的沈慧珊以优雅熟练的姿态演奏了 迪斯尼美人鱼的名曲《我有我主张和韩国名钢琴家李闰珉 (Yiruma)爱我》。参赛者胡谦赐在演奏淚灑天》的时候由于过度紧张而怯场

赛者沈慧珊的钢琴演奏。
参赛者胡谦赐的钢琴演奏。

随着场内的欢呼声,娇小玲珑的洪薇姗在没有乐谱的情况下,凭着记忆演奏了《简单的快乐》和孙燕姿的《遇见》,让评审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接着,张明慧沉稳地演奏经典琴乐,史考特乔布林的《街头艺人》和驰名舞台剧《猫》的《回忆》,也博得听众们的共鸣。

以《男儿当志强》为参赛曲目的周仁恺,充分发挥了刚强不败的精神,并获得与洪薇姗争夺第三名宝座的机会。当最后一位参赛者罗汉生演奏迪斯尼风中奇缘的《风之彩》与电影《不能说的秘密》里的经典名曲《秘密》时,如雷的掌声及欢呼声震耳欲聋。

周仁恺和洪薇姗进行一分钟PK赛——以争夺季军宝座。

                比赛的第二阶段——四手联弹,分别由三对参赛者演奏。演奏曲目有周仁恺与沈慧珊的流行歌曲《珊瑚海》,洪薇姗和胡谦赐默契十足的古典乐《第五首匈牙利舞曲》以及“手快达人”罗汉生与张明慧带来《不能说的秘密》电影里的《四手联弹》。

最终,张明慧以沉稳的表现荣获冠军头衔,亚军和季军则由擅长“手指功夫”的罗汉生和洪薇姗获得。虽然此次的钢琴演奏比赛多次出现了音响问题,但大致上的流程还算是顺利的。

 “我很荣幸可以获得第一。我真的很开心。”受访时一脸惊喜的“冠军琴后”张明慧道。

冠军得主——张明慧
亚军得主——罗汉生
季军得主——洪薇姗

除了钢琴比赛,当晚的合唱团,华乐笛子演奏以及萨克斯演奏也为观众们带来了不少的惊喜。此外,沈慧珊特别为从沙捞越远道而来的父母,献上的自弹自唱《我愿意》,也引来观众们的一阵鼻酸。

此次的钢琴演奏比赛由拉曼大学音乐学会举办。拉曼大学音乐学会音乐节有一系列的精彩节目,包括钢琴演奏比赛,卡拉OK唱歌比赛,华乐演奏会以及音乐分享会。


Filed Under: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