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大捐血活动: 一包血,一份爱心

Share this post on Facebook



郑志威 报导

(金宝1日讯)位于金宝的东姑阿都拉曼大学于530日起至63日在校园内的大礼堂举办一项每学期一度的捐血运动,希望以众学生的一股热心来帮助怡保医院日渐缺乏的血库。

此活动由拉曼大学急救学会所承办,筹委会由该学会的会员所充任,并经由宣传管道来招收热心同学当志工,让社会大众可以通过此项活动献出他们宝贵的血液,以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士。

‘筹办这有意义的活动是想通过自己的一份绵力来造福于这个社会,通过大学这个媒介来主办捐血活动,可以改善年轻人对于捐血运动的恐惧,并让捐献者了解捐血不仅可以促进本身的血液循环,也能帮助有需要的人,如此福人利己的事,又何乐而不为呢?‘

筹委会主席麦平力表示,希望能得到更多的各界人士前来响应这项活动。

就读公关系二年级的王玉泉同学表示,自从加入拉大这个大家庭以来,几乎每次的捐血活动都会准时报到。由于多年前受到朋友及父亲的影响, 所以决定参与了第一次的捐血运动。他觉得参加类似活动非常有意义,并会在往后的日子里继续参与,同时他会呼吁更多的朋友齐来响应。

公关系二年级王玉泉说道,在接下的日子里会影响更多的朋友前来支持类似活动

当天的会场除了捐血运动外,还设有一个特别的小柜台以方便有意捐献器官的大众签署器官乐捐卡。根据当时的柜台负责人梁家源说道,在一般的家庭观念里,捐献器官是不被老一辈所接受的。因为他们觉得人在死后,遗体必须保持完整。但与其把有用处的器官埋于黄土下或烧为灰烬,不如把器官捐出来,以协助有需要的人。

器官乐捐卡柜台负责人梁家源希望大家能摒除旧有的观念,签署器官乐捐卡已在往后能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由于采访时外边刚好下着绵绵细雨,所以当天参与的人数并不踊跃。在截至活动的第二天为止,大会共获得了257包血液,惟距离目标1千包血液仍然有一段很长的距离。因此主席麦平力希望通过这个报导呼吁更多的学生踊跃参与。

由于外边下着绵绵细雨,所以当天会场内捐献者并不踊跃。


Filed Under: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