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与爱,佛学慈心日

Share this post on Facebook



马枫媚 报导

纪健雄 摄影

(金宝 21 日讯)金宝拉曼大学佛学会于621日举办的慈心日有幸邀请到马佛总雪隆分会主席及八打灵观音亭监院明吉法师前来主持开幕仪式。此次慈心日的标语是为慈爱萌心田,快乐满人间,意味着只要懂得爱,人间就能感受无比地快乐与幸福。

来自中文系大学二年级的活动主席孙嫣宁同学接受访问时表示期望参与人数能达到400人,所以活动当天委员们依然在校园范围内进行宣传。此活动主办的宗旨是为了让学生了解大爱的精神,关怀身边的人之余也真心祝愿别人健康愉快,快乐也会伴随之。

活动策划负责人李佩霜同学补充说:爱不局限于情人之间的爱,还包括亲情与友情的爱,这些爱是值得我们去探讨如何去经营及明白从中的快乐

当天内容主要包括抄心经,素食义卖,慈心树,资料与书展,慈心禅及由明吉法师主讲开示什么是快乐等活动。

来自拉曼大学三年级业务管理系田伟成学员上台代表众善心机构前往领取由活动主席颁发的感谢状。

此外,孙嫣宁对于36名委员与众义工助手们不辞劳苦的付出说了一句话:团结就是力量。可见她对这一切都抱持了感恩之心。

由于多位善心人士与有关机构的赞助,慈心日得以顺利的进行。他们为:提供主办单位素食义卖的开心素食馆,南泰(金宝)有限公司( Nan Thye Kampar Sdn.Bhd 及民众文具电脑复印中心(Min Zhong Enterprise)等等。

主办单位在现场准备了文房四宝好让有兴趣者能通过这个因缘体悟这次的抄心经活动,令出席者对心经与抄心经的智慧有更深一层的认识。

(左起)学员代表田伟成,马佛总雪隆分会主席及八打灵观音亭监院明吉法师,科学系代表院长林心光博士,新闻系石碧芬讲师, 商业与金融系郑承豪讲师以及活动主席李嫣宁同学并排来张大合照以留个纪念。

活动主席孙嫣宁难掩兴奋地表情表示,文学与社会科学系代表院长塞巴斯蒂安博士会到场支持此活动是让她最始料未及的事,她说这是一份肯定与荣耀。


金融学系大学二年级的罗可璇同学透露因为之前有接触佛法与抄心经的经验致使他毫无犹豫地参与了这次的活动,也希望未来佛学会能举办更多类似有益身心的活动,而他也会鼓励身边的朋友踊跃参与。


Filed Under: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