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系列6:友族同庆新年 发挥一个大马精神

Share this post on Facebook



颜向荣 报导

近年来首相纳吉提倡的“一个马来西亚”,目的是要推动各族团结一致,相互接纳与守望相助,并发展出一个和睦,融洽的大马。

J-ON走访校园发现许多友族同胞纷纷表示会在来临的农历新年拜访华族家庭体验华族传统文化,一起迎接这崭新的一年。

此举将一个大马精神发挥的淋漓尽致。

就读拉曼大学新闻系三年级的印裔同学布华蓝表示很高兴能和华族一起欢庆新年。

布华蓝说他喜欢观赏舞狮表演


“我最乐在其中的就是一年一度的的舞狮大赛,”他说道。


就读工商管理系的穆哈马表示,他本身很喜欢中国文化,也喜欢参与各种族的文化庆典。他将借由农历新年拜访华族友人,也希望再一次品尝新年佳肴“鱼生”。

穆哈马希望再尝一次鱼生的美味


来自酒店管理系的爱莎说自己会趁新年来临时逛街血拼,因为服装店都会售卖漂亮且富新年气息的衣服。


“我很喜欢华人的传统服饰--旗袍,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对它情有独钟,”爱莎表示。


此外,也有不少友族同胞利用农历新年这个假期去旅行,放松身心,以面对未来的挑战。


“每年的农历新年就是我出外旅游,体验外国文化的时候,” 摩哈默告诉记者。


摩哈默表示农历新年就是他放松自己的时间.


Filed Under: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