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报到 - 蔡校长:调适心态,考取好成绩

Share this post on Facebook



报导:徐健华

(金宝12日讯)拉曼大学校长拿督蔡贤德教授于金宝拉大迎新周集会上表示希望学生们能自律以考获一等文凭。

拿督蔡贤德教授说:“虽然你们(新生)在中学时期考获好成绩,但希望你们能够改变心态,因为大学的制度和中学不一样。”

拉曼大学校长拿督蔡贤德教授希望学生能够掌握好英语,在竞争强烈的社会脱颖而出。

蔡校长也强调学生应将语文搞好,特别是英文。

此外,蔡校长特别叮嘱学生不要于雨季到金宝瀑布游玩以免发生意外。

陈慧心表示这一学期的新生将近800位。

根据负责管理登记的陈慧心,新生包括基础课程220位及学士文凭560位。

迎新周期间除了破冰游戏,在未来的几天内还将举办捐血运动(1月17日至21日)、城市观光(City Tour)(1月23日)、安全讲座(Safety Talk)(1月24日至28日)等。

新生们怎么说

由于双亲在大马工作,所以林琼就连中学都在本地完成。

来自中国的林琼(20岁)虽然已经在马来西亚住了4年,但是首次来到金宝的她表示:“我觉得金宝的人好热情,而且都很乐于助人。”

郑同学表示金宝的食物非常不错。

郑猷信(20岁,吧生)表示除了环境之外,学费也是考量之一,“比起其它私立大学,拉大学费算是合理,所以就选择了这里。”

陈同学表示一切都还适应,但仍处于摸索阶段。

原本属意多媒体大学的陈斌翰(20岁,吧生)最终“情归”拉大的原因是受到朋友的影响。他说:“学长一直都在推荐拉曼大学。”


Filed Under: , , ,